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期行为异常成年易慢性疼痛

  儿童期行为异常增加成年后慢性疼痛风险

  慢性疼痛是现代人类健康和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这是一种无持续存在的病理学变化而迁延超过正常病程的疼痛,往往在一定的期间(数月至数年)内反复发作或者时轻时重,迁延不愈。成年人的患病率可达12%,并有明显的致畸性,患病风险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发病高峰年龄在50岁-60岁前,女性更为常见。而近期一项研究显示,成人慢性疼痛的患病可能与其儿童时期的行为和情感因素有关。

  来自英国前瞻性病例对照研究发现,儿童期行为异常,成年后患慢性疼痛的风险增加。研究者纳入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1958年出生的受试者18588例,同时包括920个在外地出生20岁前迁移到英国的儿童。对其儿童期和成年期进行随访,分别在7岁、11岁和16岁通过父母和老师获得儿童期的行为数据,有关疼痛的数据在42岁和45岁时通过自行完成调查问卷收集。

  研究结果发现,在11岁和16岁存在严重行为紊乱的儿童,成年后慢性疼痛的发病风险分别增加1.95倍和1.69倍。而7岁就存在行为异常的儿童,成年后慢性疼痛的发病风险较正常儿童高2.14倍。可见儿童期行为异常已经成为成年后慢性疼痛的患病风险因素,专家建议家长及老师应积极采取措施,对行为异常的儿童进行正常干预,以降低日后慢性疼痛的患病风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