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的新年瘦身计划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如果有人统计新年愿望,我想至少有一半会跟健康、瘦身有关。对于新妈妈们来说,不妨也以新年为起点,给自己订个健身计划。在新年钟声响起时郑重宣布:“我要开始减肥!”

  新妈妈的健身计划可能会影响到其他人,尤其是小宝宝。仍在母乳喂养的妈妈的瘦身计划就应比较着重运动,要得到家人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日常生活中的支持,甚至是督促。另外,找几个有同样想法的朋友,相互鼓励,分享心得,也很有效。

  新妈妈应该记住,健身是一种生活方式。每个人的性格、情况一定会不同,有几点基本的是要注意的。首先是定一个合理的目标,具体地说是在多长时间减多少重量。一般来说,每周0.5公斤是一个比较可行的数字,而且不会给身体带来损害。其次要做一些心理准备,起起伏伏会有的,而且就是每周减0.5公斤,真的做到还是有难度。最后,无论有多少畅销书说快速减肥可行,要知道只有科学的方法才真正有效而持久。科学的方法包括了饮食与健身两个方面。

  无论你的口味是什么,你偏爱哪种食物,要学会适量控制。总热量必须控制,热量过多一定会转化成脂肪,无论热量的来源是淀粉还是你酷爱的软饮料。人需要各种营养来维持生命,营养不足一定会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所以单一食物类型的节食法往往有害而无益。大量蔬菜、适量水果、瘦肉和淀粉类食物、少量脂肪而构成的饮食是理想的。而且要吃够,如果每天饿得头重脚轻,怎么照顾宝宝和家人呢?减肥是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太严格、吃起来象受罪一样的饮食会因为难以坚持而半途而废,控制饮食和享受美味并不冲突。另外,水要喝够,缺水是一种不健康的状态。

  控制饮食能起到保证体脂不增加的效果,运动则是除抽脂以外减体脂的唯一方法。如果你愿意早上起来抓紧时间健身的话,效果会很好。早上健身可以使你一天的新陈代谢水平都得到提高,你不用再睡眼惺忪地去上班。而且早上锻炼可以帮助你消耗更多的热量,从而消耗更多的体脂。 □陈新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