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招:春天帮孩子长长个儿

  上期茶友求助:小宝妈妈来电说,小宝好像一直不怎么长个,五岁的他在幼儿园里是最矮小的。春天是孩子长个的好季节,小宝妈妈想请教下午茶的朋友,家长该如何做才能帮助孩子长个呢?

  茶友支招:

  终于暖和了,春天我要多带孩子外出踏青。孩子只要正常吃饭,多晒太阳,多活动,个子就能长上去。一定少吃汉堡、薯条等垃圾食品,会影响孩子发育长个的。

  ——小熊妈妈

  我在家里挂了一个小皮球,创意来自年轻时看的电视剧《排球女将》。每天早上起床后,儿子会跳起来够几下。下午放学后,也会先跳几下。跳跃和拉伸是长个的好方法。学校里的广播体操只要认真做就能起到很好的拉伸效果。周末我会带孩子在小区里跑跑步、压压腿,要想让孩子多跳多动,家长得想法子才行。儿子每够到一次皮球后,我们都会提高皮球的高度并送他一件礼物以示祝贺。小皮球的高度很重要,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

  ——李 乐

  睡眠时分泌生长激素,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所以无论春夏秋冬,都应让孩子保证充足的高质量睡眠。春暖花开,可带孩子多去郊外玩。在大自然中奔跑,一来锻炼体质,二来开阔心胸,三来沟通亲子关系,四来帮助长个。

  ——吱吱妈妈

  饮食中要保证充足的优质蛋白,每天喝牛奶是最佳补钙途径。如果不放心市面上出售的牛奶,可以托朋友或网购国外优质奶粉,对孩子来说,牛奶还是最佳的长个食品。当然,仅仅补充钙质还不够,还要多晒太阳,必要时补充维生素D,以保证钙质的吸收和利用。

  ——马蹄莲

  我和老公个子都不高,但儿子长到1.81米。许多人向我取经,回忆带他的过程,我觉得和打篮球有很大的关系。他从小就喜欢篮球,我们也很支持他。饮食上没有特别的,他从不挑食,吃什么都很香,就是家常便饭。

  ——晓 霞

  我儿子的个头很高,我是很费了一番心思的。从他刚出生,我便天天给他按摩,拉伸小腿小胳膊。我是学护理的,又自学了中医推拿和足疗。饮食上也很用心,坚决不让他喝饮料吃肯德基等食物。儿子现在读初二,1.82米。我的身高是1.59米,先生是1.70米。家长多用点心多出点力,孩子就能多长几厘米。

  ——鲁 红

  孩子小时,一定不要让其进行力量型锻炼,比如举重、双杠等,会影响孩子长个。

  ——小 梁

  淑怡小结:

  茶友们的建议和心得都非常中肯,让孩子吃好、睡好、多晒太阳、多活动,就能长到最理想的身高。帮孩子长个,不单单是春天的任务,而是每一天的任务,妈妈们,加油吧。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长高  矮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