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爸星妈也《小儿难养》

  电视剧《小儿难养》正在热播,除了家庭关系之外,养孩子之艰难自然是引起网友最大共鸣的话题。养儿难,究竟有多难?网友各种大吐苦水的帖子随处可见。

  但不要以为“养儿难”只是普通白领面临的问题,即便是娱乐圈里混得光鲜的明星们,养个孩子也都有压力。

  要有经济准备

  剧中情节:生孩子前是公司主管的宋佳月薪上万,生完小孩后成为普通员工,月薪六七千,在一次同学聚会上,陈思成逞强买单,花掉三千多元,回到家,宋佳很肉痛:保姆一个月的工资没了。

  明星范本:李小璐、孙俪生孩子的花费传闻是10万。那英生儿子时住院5天花费12万元。王菲生孩子的费用传闻是26万元。而李嘉欣生孩子则花费了50万港元。为了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环境,爸爸们通常最大的花费是换房子。刘德华女儿未出世时,他就提前换了好车置了豪宅。

  要有知识准备

  剧中情节:怀孕期间,不让吹空调、不让出门、不让乱吃东西,几乎崩溃的宋佳只好装病溜出门透口气。

  明星范本:贾乃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了孩子之后感觉责任重大,除了学习做饭、主动包揽家务之外,他还迷上了研读育儿书,他说:“养孩子总不能像养个宠物吧?科学教育很重要。”研究育儿书也是明星爸妈们所热衷的。马伊琍、白百何、李小璐等都在微博里推荐过各种育儿书籍。而喜爱在博客里谈论儿童用药安全问题的“和睦家药师冀连梅”的博客也成为星爸星妈们最关注的博客。

  要有心理准备

  剧中情节:一个晚上新手爸妈隔几个小时就得起床喂奶、换尿片。陈思成有两句台词:“这辈子没有这么热爱过上班!”“女人,有了孩子判若两人。”让人很有共鸣。

  明星范本:有了孩子父母就开始分工了。陈建斌蒋勤勤夫妇、邓超孙俪夫妇、贾乃亮李小璐夫妇等接受媒体采访时都曾透露过有了孩子之后家庭工作模式的改变。小S为了母乳喂养女儿,挤奶挤到淤青。马伊琍为了坚持母乳,不得不找厕所挤奶。朱茵透露,因产后惧怕自己奶水不足而产生了很大压力,所以只能给女儿黄莺进行奶粉喂养。作者:广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