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准妈妈“去火”攻略

  温州网-温州商报

  春节期间酒席上的肥腻煎炸食品让准妈妈们不知不觉“上火”了。孕育专家赵晓玲介绍说,上火对于孕妇来说不仅仅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危害,还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为此,赵晓玲特地给准妈妈们支了以下几招:

  一、多喝水 鱼肉及精细食品吃得多,粗纤维摄入少,容易使大便干燥。不妨食用些添加了帮助肠胃蠕动营养元素的孕妇奶粉。此外,许多人假期长时间上网或打麻将,久坐后活动减少,肛门处的静脉回流受到阻碍,引起血管扩张容易出现便秘乃至痔疮。对这样的“火”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每天大便通畅,并适当增加运动。

  二、多吃粗粮 过食肥腻辛辣煎炒等食品,致使脾胃受损,内蕴化热,严重者口角会出现糜烂。对这样的“火”应多吃豆类、小米等粗粮和绿色新鲜蔬菜等,增加进食品种,避免进食辛辣、烧烤等刺激性食物,减少对口腔和肠胃的刺激。

  三、多吃清淡食物 节日里聚会娱乐,睡眠不足,导致虚火上升,而且瓜子、花生、巧克力等热性零食也会使体内热量堆积太多。这样的“火”大多源自内热,所以吃得越清淡越有利于皮肤状况的改善。

  四、多吃清凉解毒食物 节后一些孕妇都出现了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甚至精神不集中、嗜睡的症状,这是胃火上升的表现。对这样的“火”要多吃清凉解毒的食物,别再吃巧克力、辣椒、羊肉等燥热食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