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采草莓,宝宝易生病

  扬州晚报

  春暖花开,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往草莓培植基地采草莓。但是,由于防护不当,不少孩子在活动过程中引发许多疾病。

  因为草莓棚内外温差很大,孩子采草莓归来就感冒。还有很多人采下新鲜草莓用水冲冲就吃,发生腹泻。晴天太阳当空时,草莓棚里的温度可达到25℃左右,而采草莓又是运动量比较大的活动,孩子们在里面采一会儿便会出汗。如果时间长的话,就像洗了把桑拿浴。而在草莓棚外,由于地处郊区,温度比较低。孩子出来后,身上汗还没有干,而此时被风一吹就会受凉感冒。

  家长要掌握好采草莓的时间,年龄小的孩子不宜在棚里呆过长的时间,10分钟左右出棚透透气。采草莓时可以穿全棉的运动服,以便肢体活动和吸汗。而出棚后,家长要及时给孩子擦干身上的汗,并穿上厚一点的外套,以防受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