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岁女孩疑似肺炎要开刀

  女孩若若(化名)今年七岁,刚上小学一年级。今年过年之后一直咳嗽、高热,反复发作,抗感染治疗了1个多月,丝毫不见效果。妈妈非常着急,带小若若到南京各大医院就诊。在南京市胸科医院,医生为其手术后发现若若得的居然是罕见的支气管粘液表皮癌。

  记者了解到,当时若若到南京市胸科医院做检查时,医生发现孩子右肺中下叶不张,右侧有少量胸腔积液,乍看像肺炎的症状;后来又做了纤维支气管镜,看到右肺中间支气管开口处有肉芽肿样新生物,堵塞右肺中间支气管。王科平副主任医师与胸心外科其他主任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应该手术切除右肺中下叶,同时清扫淋巴结。

  因为一直以来医生的诊断都是肺炎,多数情况下并不需要手术。若若的妈妈再三考虑,终于同意了。此后,王科平副主任医师为若若实施了手术,术后即刻将组织样本送到病理科,病理报告显示,为右肺中间支气管粘液表皮样癌。医生解释道,支气管粘液表皮癌发生在这么小的孩子身上确实非常罕见,但手术非常成功,若若术后也无需化疗。这种癌症是源于支气管腺的恶性上皮性肿瘤,是低度恶性,也有文献报道术后最长有23年未复发病例。前天,若若来到医院复查,医生了解到,孩子已经重返校园,且身体恢复得不错。(通讯员 倪静 陈亮 记者 于丹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