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2013年06月28日09:05  光明网

  6岁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不幸身亡

  昨晚8时许,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急诊室外,一名年轻女子瘫坐在长椅上,撕心裂肺地哭喊,让人听后揪心的难受。仅在不久前,在旅顺南路某小区 发生了血腥一幕,一名仅有6岁的女童,遭遇藏獒扑咬,送医后虽经努力抢救,但因颈部被咬断,永远地闭上了双眼。此事一经微博转发后,很快便引来网友强烈关 注、热议:市区内大型犬、烈性犬伤人事件屡有发生,如不加强管理,此类伤人的悲剧恐怕仍会上演。

  女童被大型犬“咬断脖子”

  昨晚8时42分,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急诊室内,有一名6岁的女童接受抢救,“好像是被藏獒咬断了脖子。”王先生语调颤抖,称女童的母亲已经瘫坐,不住哭喊,“孩子已经不行了。 ”

  当晚9时10分,记者赶至医院,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入耳,让人揪心。一名外衫前襟洒满鲜血的女子,瘫软在另一名女子怀中,神情恍惚,不住哭喊,说再也看不到自己6岁的女儿。

  记者留意到,在急诊室外的走廊,一张用医用屏风遮挡的床上,一层白浴巾遮盖着一具幼小的躯体,据知情人证实,这具小小的躯体正是丧生的女童。

  母亲亲眼目睹女儿惨死

  据知情人介绍称,悲剧发生在旅顺南路某小区,当时孩子母亲领着这名6岁女童前往家附近的小卖店,不料遭遇一条藏獒扑咬,“孩子那么小,懵懵懂懂的,挣扎中已经被扑倒了。 ”

  由于伤在脖子和下颚之间,孩子瞬间便血流如注,孩子的母亲抱着孩子进入医院时,情况已经非常紧急,“气管和动脉都被咬断了,血直喷。 ”因为伤势太重,孩子很快便没有了生命体征。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事发时孩子的父亲仍在外地,听闻噩耗后正在紧急赶回大连。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警方求证,了解到事发后当事人并未报警,警方在记者处了解到这一信息后,表示严加查证并严肃处理。

  网友认为谴责之余也应关注追责

  这一噩耗在微博上一经发布,便引来众多网友一致谴责。有网友认为悲剧发生后,更应该关注追责和事后的处理。

  相关规定

  

  市内四区严禁饲养大型犬

  对于藏獒、高加索犬一类的大型烈性犬“肇事”,甚至伤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本报就曾有过多次报道。那对于大型犬饲养,有哪些相关规定?

  据记者之前采访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大型犬,尤其是烈性犬,在市内四区,旅顺地区的得胜街道、光荣街道、登峰街道都严禁饲养。

  而对于大型犬伤人,《治安处罚法》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但对于大型犬对家养宠物造成的伤害,一般会建议双方协商处理。 记者于淼(报料人:王先生;线索费:50元)本报有奖报料热线 824888886月24日 北京

  一六旬老汉经过昌平区邓庄,距离一座铁门大院还有四五米远时,院内两条藏獒怒吼着从铁门缝隙中钻出,径直扑向了他。令人庆幸的是,在警方的帮助下藏獒被制服。

  6月13日 庄河

  庄河市兴达街道后炮台村李某家圈养的藏獒从饲养笼中跑到街面咬伤多人,居民拨打110求助。警方赶到后,将凶犬击毙。

  6月3日 山西

  运城盐湖区龙居镇赵村,一名8岁的小女孩街边玩耍的时候被一条凶猛的藏獒撕咬。

  5月28日 贵州

  遵义红花岗区康海花园小区后山道路上,一位老人晨练时,被路边一苗圃蹿出的两只杜高犬咬伤致死,拖行10余米远。两只咬人恶犬和狗主人被警方控制。 来源:半岛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