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季“造人”难度高?

  舜网-人口导报

  曾有研究表明,男子精液质量变化可能与季节有关,夏季不成熟精子的比例,比其他季节都高。那么想当爸妈的小夫妻是不是不适合在夏天“造人”?  

  专家解释,夏天精子质量差,活力不够,只是表明“造人”成功率比其他季节会低一些,一旦成功,受精卵健康状态依然是好的。 

  比如一个患弱精症的男性,平时精子前向游的比例就不高(精子前向游才有可能遇到卵子),也就是说,成熟精子成功刺破卵子受孕的能力相对较低。到了夏季时,这个比例可能降为零,也就是没有怀孕的可能。但对正常男性来说,夏季精子质量较差,但还是有一定数量的成熟健康精子,只要有一个精子能刺破卵子受孕,就圆满完成任务了。他表示,目前尚没有研究证实夏季受孕出生的孩子,缺陷率会比其他季节受孕的孩子高。   

  人类与动物不同,动物繁殖常利用春、秋两个最佳季节来繁衍后代,但人类则在这方面没有明显的“季节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