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期产检医生和医院的选择方法

  在孕期,产检的医生和医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准妈妈在选择时要慎重。不过,并非大型医院的医生产检就是最好的,要学会选择产检医生和医院的方法哦。

  选择产检医生的方法

  上医学网站看医生的评价

  网络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尤其是一些医学网站,带给人们很多的医学信息。孕妈妈可以上相关的医学网站,如好大夫网、39健康网等,了解一下当地医生的职称、简介以及患者对他的评价,据此来做出选择。此外,孕妈妈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同一个医生,有的人说好,有的说不好,那该怎么办?这时就需要孕妈妈多看一些评价,客观地分析评价的内容,如果评价中说不好,要看清是医生态度的问题还是患者自己的原因。或者,继续往下看,在下面的几点中,孕妈妈可能会有所启发。除了选择好的医院外,好的医生也很重要。有些中等层次的医院也不乏好的医生,而这些医院相对大医院病人较少,所以也是不错的选择。

  到育儿网站看前辈妈妈的经验

  国内的一些比较火的育儿网站,都是孕妈妈们比较喜欢的网站,也是经常上的网站,她们通过这些平台交流心得,分享经验,讲述孕产生活中的点滴,当然也包括对医生的评价。建议孕妈妈多听听前辈妈妈的经验及建议,相信会对孕妈妈有帮助的。另外,有的论坛甚至有专门评选各地的好医生、差医生的帖子,主要根据医生的态度、技术及问题解答程度来排名,孕妈妈可以参考一下。

  咨询当地的亲友

  生过孩子的亲友一般对当地的医院和医生情况比较了解,孕妈妈可多咨询一下他们,看看哪个医院的哪个医生比较受欢迎。然后,再在亲友的描述中初步判断医生的性格特点,看看是否是自己可以接受的类型。

  亲自体验

  除了上网看或咨询朋友外,建议孕妈妈亲自去医院体验一次,去看看医生的行为举止及对其他孕妈妈的态度是否合自己的意。

  找熟人介绍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孕妈妈可以找找熟人,请熟人给自己介绍一位产检医生,这样遇到问题,医生会解释得详细些,也耐心些,自己也会感觉踏实些,这是不少孕妈妈比较信赖的方式。

  那么,准妈妈要如何选择适合的产检医院呢?

  选择产检医院的方法

  根据位置选择医院

  怀孕后,孕妇要经常到医院进行定期产检,临近分娩时,更需要在出现异常情况后迅速前往医院,因此医院不宜离家太远。对上班族而言,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单位度过,所以距离工作单位近的医院也是不错的选择。

  考察医院设施

  首先应观察医疗设施的清洁度与安全性,还要确定产后是否可以喂母乳、住院病房共有多少床位、是否有儿科门诊等信息,以免等到分娩住院时才感觉医疗服务条件不满意,就难做更改了。

  确认医院及医生的可靠性

  孕妇与妇产科医生的融洽关系也很重要。10个月的孕期中要向医生咨询许多问题,如果对医生的医疗水平缺乏信任,或是医生忙得没时间一一解答病人的疑问,会对孕妇形成压力,所以要选择可靠的医院和医生。

  听听周围的评论

  如果正在考察一家医院,可以参考一下患者的评论。选择离家较近的医院时,还可以从身边的妈妈们那里征求意见,比如检查时排队等候的时间长不长、是否需要长距离地为各项检查奔波、是否有单人的产房可供选择等。

  以上介绍的产检医生和医院的选择方法,对准妈妈有帮助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