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新生儿选择衣服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如何给新生儿选择衣服

  省时阅读

  新生儿皮肤娇嫩, 在选择衣物上要在材质、式样上细心选择,并注意勤换勤洗。

  新生儿所穿的衣服最好简单、宽松,容易穿脱,材质最好选用纯棉的,这样对新生儿皮肤的刺激性小,而且纯棉材质的衣服更容易清洗。颜色方面,尽量选择白色、浅粉、浅蓝、浅黄等浅色衣服来避免染色剂的刺激,而且浅色衣物一旦弄脏,更容易发现。尺寸上,宽松点的衣服可以让宝宝感觉轻松、舒适,四肢活动也能更自由。

  上衣可选无领、斜襟、系带的和尚服,掩襟应略宽过中线,在腹前或腋下系布带,后襟应比前襟短1/3,以免尿便污染和浸湿。下身可穿连腿套裤( 用松紧搭扣与上衣相连),一方面便于更换尿布,另一方面避免换尿布时下肢受凉。

  新生儿的新陈代谢速度快,出汗特别多,衣服容易脏,所以要勤换勤洗,内衣更是如此。如果是冬天可以2~3 天换一次,如果是夏天,最好一天换一次。

  专家提示

  新生儿的衣物严禁用樟脑球(天然的或合成的均不能接触)防蛀,以防其中的化学物质通过衣服进入宝宝体内,使宝宝患上溶血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