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宝宝穿脱衣服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第一次给宝宝穿脱衣服

  省时阅读

  新生儿四肢柔软、身体各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穿衣服时的动作要十分小心,以免给宝宝造成伤害。

  帮宝宝穿衣时,室内要保持温暖。然后把宝宝放在床上,确认尿布是干净的。穿连体衣时(斜襟和尚服也是这种穿法,只是不扣纽扣,而是系带),先把衣服上的纽扣全部解开,摊平放在宝宝旁边,将宝宝抱起放在衣服上,将一只衣袖卷成圈形,通过宝宝的拳头,轻轻将手臂拉出来,将袖子捋直,再按同样方法给宝宝穿上另一侧衣袖。按类似的方法帮宝宝穿上裤子,系上带子或者扣上纽扣就可以了。脱连体衣时,可先将宝宝放在床上,从正面解开衣服上的纽扣,先轻轻把宝宝的双腿拉出来,然后提起宝宝双腿,将衣服向推至宝宝双肩,轻轻把宝宝手臂拉出来。

  育儿一点通

  给宝宝穿脱衣服前可以先和宝宝说说话,或抚摸宝宝的皮肤,使宝宝放松;穿脱衣服时也要一直跟宝宝沟通,如“把手伸过去,真乖”,增加宝宝的参与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