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合适的浴具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怎样选择合适的浴具

  省时阅读

  给宝宝选择洗澡用的物品时,一定要仔细研究,尽量为宝宝选择安全的用具和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的洗护用品。

  洗浴用具

  1 定型浴盆:适合0~6 个月的宝宝,可以让宝宝舒服地躺在或坐在浴盆理想的位置,从而避免不小心时将宝宝滑入水中。对新生儿来说,稍大点的脸盆及水桶也能满足需要。

  2 浴网:浴网除了可以防止宝宝落入水中外,还可以协助妈妈单独给宝宝洗澡,充当你温暖结实的“双臂”,也能让宝宝舒适地躺在澡盆中。浴网有三角浴网和四角浴网两种的选择。

  3 大浴巾和小方巾:为了更充分地保暖,可以选择带帽子的浴巾,因为头部是最易散热的部位。使用纯棉质地的小毛巾,吸湿性好又小巧可爱,可以购买不同的颜色分别用于擦脸、擦脚、擦屁股等。

  洗护用品

  沐浴露:选择由天然油脂制成的婴儿专用沐浴露。3 个月以下的婴儿应少用一些沐浴露,例如洗三次澡时可以用一次沐浴露,其他两次都用清水洗,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宝宝皮肤的刺激。

  洗发香波:新生儿头部分泌物不多,可直接用清水或宝宝沐浴露洗头;如果宝宝有头痂,可以用艾叶熬水来洗。6 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使用无泪配方的婴儿专用洗发香波。

  香皂:使用纯正温和的婴儿专用香皂,泡沫细腻丰富,能有效保持皮肤的水分。

  润肤用品:夏天可选用清润型的润肤品,春秋可选用滋养型的润肤品,冬天则可以选用双重锁水保湿型的润肤品。

  护臀霜:可以防止红屁股(臀红)。

  爽身粉:涂抹爽身粉的时候,用专用的粉扑将粉轻轻涂抹在宝宝身上。爽身粉涂抹量不宜过多,避免宝宝褶皱皮肤出汗将爽身粉结成块或颗粒状,运动时摩擦皮肤,引起皮肤的红肿糜烂。

  育儿一点通

  新生儿洗澡用的浴盆、脸盆、毛巾等要正确清洗、消毒和收纳,避免潮湿、污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