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产后骨盆恢复是塑形第一步

  为了给胎宝宝提供成长的空间,妈咪的骨盆就像花蕾盛开一般逐渐扩张。如果在产后不及时做骨盆恢复训练,不仅影响身材,还可能出现大小便失禁、子宫脱垂、腰酸背痛等症状。

  为了给胎宝宝提供成长的空间,妈咪的骨盆就像花蕾盛开一般逐渐扩张。如果在产后不及时做骨盆恢复训练,不仅影响身材,还可能出现大小便失禁、子宫脱垂、腰酸背痛等症状。爱美的妈咪,你怎么可以任由别人给你起“大屁股”的绰号,赶紧开始骨盆恢复训练吧!

  由于受到渐渐变大的子宫的压迫,骨盆底肌肉会由于子宫的变重而被压弯,变得松弛,膀胱会有些下垂。所以在孕期,孕妈咪常常会出现小便失禁的情况,也就是这个原因。不过绝大部分会随着分娩的结束而恢复正常。

  骨盆底肌肉在分娩结束后,还会持续一小段时间是弯曲的。可以看到,子宫和膀胱也是有些下垂。骨盆底肌要恢复到站立时不弯曲的状态,大约要到产后3周左右,但要恢复到能拎重物的程度大概是在产后8~12周左右。

  中医治疗

  中医的药熨、熏脐都是可以帮助加速产后恢复,帮助恶露的排出和子宫的复旧。针灸、推拿可以缓解分娩后的不适,帮助骨盆复位。

  整脊整复

  产后第三周就可以开始做整脊整复的理疗。这是结合传统正骨治疗法及西方脊椎矫正,依据人体运动生理学,痛过巧劲及安全的点、按、压、揉、顿、推等技巧进行系统性整复,让骨头恢复到正确的机构组合。

  束腹带

  除了骨盆恢复操,束缚带也是非常好的辅助工具,它可以帮助骨盆向健康的方向发展,矫正新妈咪走样的身形,改变腰腹部不正确的姿态。对于自然分娩的妈咪来说,分娩之后就可以使用,但是产后一周不能束得太紧,也不能连续24小时使用,这样不利于恶露的排出。

  骨盆恢复运动

  骨盆恢复运动一点也不复杂,随时随地都可以练习,不管你是站着、坐着,还是躺着,都可以进行练习。骨盆恢复运动讲究的是平衡,我们规范平时的坐姿、站姿、睡姿都是对骨盆恢复有帮助的。游泳、凯格尔运动、平躺抬骨盆等都是非常好的骨盆恢复运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