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眼睛红红是什么原因?

  宝宝眼睛红红,是什么原因呢?要怎么办呢?来听一听小编的解释吧。

  原因一:宝宝缺水上火。

  一般在夏季,宝宝需要及时给喂水,但有些妈妈粗心大意忘记喂,所以宝宝因为缺水而上火。上火后,宝宝眼屎就会增多,眼睛就会变红,所以建议各位妈妈一定要在夏季及时给宝宝喂水喝。

  原因二:宝宝因母乳上火。

  宝宝在母乳阶段,妈妈为一时的口快,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宝宝喝奶之后就上火了。所以为了宝宝少去医院受罪,为了我们的宝宝健康成长,在宝宝喂奶期间,妈妈一定要注意自身饮食营养。

  原因三:宝宝眼睛受细菌感染。

  宝宝经常用手揉眼睛。如果宝宝指甲太长,不经常吸收,很容易将手上的细菌擦进眼中,造成因细菌性结膜炎引起眼睛发红和眼屎增多等症状。所以要经常给宝宝做卫生清洁。

  如果宝宝的眼睛有黄色的粘稠分泌物,使宝宝眼皮肿胀或粘在一起,那很可能是细菌造成的,如葡萄球菌、链球菌或嗜血杆菌等。秋季因为多阴雨,天气闷热潮湿,特别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妈妈要经常给接触宝宝的物品消毒。

  原因四:宝宝过敏了。

  宝宝的眼睛看起来又痒又肿,而且泪汪汪的,还充血,同时,流鼻涕,那宝宝可能是对灰尘、花粉或烟雾等刺激物有过敏反应。过敏反应不是由感染引起的,但如果宝宝继续接触那种刺激物,眼睛处于持续过敏状态,可能会继发感染。

  原因五:宝宝眼睛受病毒感染。

  如果宝宝既有结膜炎,也有感冒的症状,感染多半是由病毒造成的。病毒是结膜炎最常见的病因。秋季多流感,妈妈要多关注宝宝啦。

  原因六:宝宝眼睫毛太长。

  宝宝在长出眼睫毛时,有时候会向内翻,摩擦到眼球,导致眼屎增多,也会使得眼睛红红的。所以建议妈妈用棉签沾点温水,给宝宝梳理一下眼睫毛即可。

  原因七:宝宝的鼻泪管没发育完全。

  宝宝的鼻泪管没有发育完全时,眼泪无法顺利排出,引起眼屎多,重则眼睛就会红肿。所以妈妈应该每天给宝宝在鼻梁处按摩,促使宝宝的鼻泪管发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