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儿包皮环切术后重护理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包皮环切术虽是常见的小手术,但由于小儿包皮的生理学特点,且小儿活泼好动、疼痛哭闹等都易造成伤口出血、水肿、裂开。因此,家长应从以下几方面加强术后护理,确保患儿安全度过术后恢复期。

  合理安排饮食 术后多食富含维生素、蔬菜纤维的食物,避免食用生冷、辛辣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尽量减少活动 术后3天内应适当卧床休息,避免长时间站立、久坐,避免由于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导致伤口愈合不良。

  及时排出尿液 家长可指导患儿采用跪姿式或俯卧位式在床上排尿,部分患儿可能出现因害怕排尿疼痛致排尿困难,家长可采用热敷、按摩腹部、语言暗示等方式帮助患儿及时排尿。

  避免局部摩擦 术后患儿应穿宽松内裤,夏天可穿开档裤,外露阴茎,晚上可用一次性纸杯去底后罩在局部,保护阴茎,避免摩擦。

  保持敷料干燥 术后注意保持切口敷料干燥、清洁是护理关键。排小便时应使尿道口朝下,减少尿液浸泡敷料,如果龟头水肿,尿液散开,可以用去底一次性纸杯套龟头处避免散开的尿液溅到敷料上。如不小心弄湿了小部分敷料可用吹风机吹干(避免烫伤),如敷料被小便污染应立即到医院更换。

  湖南省儿童医院 祖建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