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宝宝洗屁屁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第一次给宝宝洗屁屁

  省时阅读

  新生儿抗病菌能力弱,容易被感染,会阴部更是如此,所以大便之后都要正确清洁,最好能用水洗一洗。

  给男宝宝洗屁屁

  准备温度合适的水,用干净的棉布或纱布蘸水从大腿根部到阴茎部的皮肤褶皱,由里往外顺着擦拭。当清洁到睾丸下面时,用手指轻轻将睾丸往上托住,再清洗睾丸各处,包括阴茎下面,因为那里有尿渍或大便。然后再顺着离开他身体的方向擦拭阴茎。在男宝宝半岁前都不必刻意清洗包皮,因为男宝宝大约4 岁左右包皮才和阴茎完全长在一起,过早地翻动柔嫩的包皮会伤害宝宝的生殖器。

  然后举起婴儿双腿,清洁他的臀部。最后用流动的水冲洗一下,再用干净的纸巾或毛巾从前向后揩干净水渍即可。

  给女宝宝洗屁屁

  举起宝宝双腿,用干净纱布擦洗她大腿根部的皮肤褶皱,由上向下、由内向外擦,然后由前往后擦洗外阴部,这样做可以避免将脏污带到阴部引起尿路感染。阴唇里面不用清洗。洗完擦干后,注意不要在臀部用爽身粉,避免其中的滑石粉会进入会阴深部。

  育儿一点通

  如果不洗澡,每天晚上睡觉前最好也给新生儿清洗一下外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