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用纸尿裤还是尿布?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用纸尿裤还是尿布

  省时阅读

  尿布与纸尿裤各有利弊,都准备一些,二者可以结合使用,可以更好地呵护宝宝的小屁屁。

  纸尿裤:纸尿裤是一次性用品,即使尿后,仍然干爽,不影响新生儿睡眠,用完即扔,清洁方便。为宝宝选择纸尿裤时,应注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透气性好的纸尿裤。

  传统的棉布尿布:透气性强,不刺激皮肤,并且便于清洗,经济实用,仍是宝宝的首选。尿布可以购买成品,选择纯棉材料、吸水性好、手感柔软产品,另外颜色要浅,白色、浅粉、浅蓝色等都可以。新尿布使用之前要先用开水煮沸10 分钟消毒,晾干后将方块折成三角形或者长方形即可使用。

  纸尿裤可以保证宝宝尿便后的干爽,因此,在夜间和外出时给宝宝使用纸尿裤,保证新生儿臀部皮肤健康、舒适。此外,在新生儿排胎便的时候,建议使用纸尿裤,因为胎便很难清洗干净,用尿布不方便。

  在白天的时候,可以适当使用尿布,特别是在夏天使用,可以让宝宝的臀部更透气。

  育儿一点通

  纸尿裤不要太长时间不更换,要让新生儿的臀部能适当透透气;而使用尿布的时候,则要保证尿布的清洁,每次用完都烫洗,并在阳光下晾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