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宝宝换尿布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第一次给宝宝换尿布

  省时阅读

  新生儿的大小便次数较多,皮肤又特别娇嫩,在换尿布时必须特别当心,否则就会使宝宝出现“红屁股”。

  换尿布前,先准备一块较大的隔尿垫铺在宝宝身下,以防换尿布期间宝宝突然尿便,把床单弄脏。

  换棉布尿布:将尿布整理好,折成长条状,用一手将宝宝的屁股轻轻托起,一手撤出尿湿的尿布,擦洗干净,再将折叠好的尿布放在宝宝身下,使尿布底边与宝宝腰部齐平,将尿布下面的一个角从宝宝两腿之间向上兜至小腹上低于脐带的部位,再将其余两个角从身体的两侧兜过来,最后固定。

  换纸尿裤:先将宝宝擦洗干净,将宝宝两腿之间的松紧带整理好,以预防侧漏。为避免纸尿裤摩擦脐带,新生儿期可以用垂直打法固定纸尿裤的粘扣,就是将左右两个粘扣垂直粘贴在纸尿裤的上端固定,这样可以将纸尿裤拉低,防止覆盖到脐带的位置。

  育儿一点通

  给宝宝脱下旧的纸尿裤后不要马上穿新的,而应让宝宝的皮肤透透气,过一会儿再穿,以保持皮肤干爽,减少“红屁股”的发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