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嘴对嘴亲吻宝宝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不要嘴对嘴亲吻宝宝

  省时阅读

  成年人看到小宝宝都想表达喜爱之情,但最好不要嘴对嘴亲吻宝宝,同时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免将病菌传染给幼嫩的宝宝。

  很多时候成年人本身就是带菌者,因为成年人免疫力强,所以是隐性感染,并不发病,如手足口病、轮状病毒等,但新生儿期宝宝抵抗力差,家长亲吻宝宝时就容易将病菌传染给他。所以最好不要嘴对嘴亲吻宝宝。对于亲吻其他位置而言,大家都觉得细菌、病毒只通过伤口感染,如果宝宝的皮肤是完好的,就不会出现感染的可能。但事实上,宝宝免疫机制很弱,皮肤细胞之间很松弛,很容易遭受细菌、病毒的侵袭。因此,如果大人存在皮肤性的明显病变,特别是存在化脓、疖子等情况时,最好不要亲或抱宝宝,避免宝宝被病菌感染。

  育儿一点通

  洗手,可消除手上90% 的细菌。如果从室外回来,一定要先脱外套,然后洗手,再抱宝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