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近视150度

  一个3岁的男孩,IPAD几乎24小时不离手,睡觉都要放在枕边。到医院检查才发现,不但近视了,还有散光。

  今日,是全国爱眼日。眼科专家称,在IPAD等智能电子产品风靡,近视叠加散光的患儿日渐增加的情况下,家长一定要强制减少娃娃接触智能电子产品的时间。

  “如果再不强制收掉IPAD,到时后悔都来不及。”昨上午,在儿童医院眼科门诊,眼科医生柯宁焦急地对一名患儿的妈妈钱莉说。

  钱莉介绍,夫妇俩在渝北区轻轨狮子坪站附近经营一家小吃店,都忙无暇照顾儿子乐乐(化名),他们发现乐乐只要有IPAD在手,就可以一个人玩。最近,他们发现乐乐在玩IPAD时,眼睛凑得很近,总是虚着看东西。

  经检查,乐乐近视150度,散光也达到100多度。

  柯宁介绍说,最近几年,近视又散光的双料患儿增加,几乎每天都会诊断出多名重症患儿。除寒暑假高峰期外,该科平均每天接诊200多个患儿,在近视患儿中,相当一部分伴有散光。记者 黎奎 程洪川 首席记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