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的夫妻身体健康准备

  《舌尖上的安全》

  怀孕前的夫妻身体健康准备

  孕育使人类生命得以延续,良好的孕前准备能够给你事半功倍的效果。

  众所周知的孕前准备主要是针对准妈妈们的,医院里有专门的孕前指导和孕前检查,这里就不赘述了。

  其实除了去医院进行孕前检查,准父母们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身体进行有针对性的调节和保养,以健康的身体状况迎接小生命的到来。

  除了医生建议的补充叶酸外,准父母主要还应该在饮食上注意多样化,尽量从食物中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因为通过人工提取的这些营养元素如果过度补充也许会给身体带来难以预料的伤害,而通过日常的饮食进行补充是最安全的途径。

  对于补充叶酸最好准父母一起补,男性叶酸不足会降低精液的浓度,还可能造成精子中染色体分离异常,会给未来的宝宝带来患严重疾病的极大可能性。

  另外,烟酒也会对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造成影响,至少3个月的控烟限酒也是非常必要的。

  现代人生活在高科技产品的包围下,辐射和放射性物质对人身体的影响很难发现。如果你从事的工作环境有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或者你在医院拍过X光片,都需要远离污染至少3个月后再怀孕。为什么给出3个月的时间?因为精子从精原细胞生长为精子需要大约74天的时间,而精子在附睾中还会停留19~25天才能成熟。所以一个不受烟酒和有毒有害物质伤害的健康精子的成熟,你要给它至少3个月的时间。而卵子的发育成熟大约需要85天的时间,也差不多是3个月的时间。

  对于孕前的准父母,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就是调节心情。愉悦的身心带给人的好处是全方位的,一个身心愉悦的人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免疫系统也处于最佳状态。这种状态下的身体将给孕育做好准备,不但有助于成功怀孕,而且更加有助于生一个健康活泼,而且性格良好的宝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