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季宝宝慎用泡沫地垫

  市民张女士:为了方便宝宝学习爬行,夏天不少家长会在家为宝宝铺上一些五颜六色的泡沫地垫,请问这样好不好?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天津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曾威表示,夏季气温高,泡沫地垫容易释放出有害物质,3岁以下宝宝的免疫系统相对脆弱,应尽可能少接触泡沫地垫。厂家在制作泡沫地垫的过程中,往往会添加一种叫甲酰胺的物质。甲酰胺遇高温会释放出氨气,宝宝如果吸入大量氨气,会出现流泪、声音嘶哑、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

  曾威提醒,为宝宝选购的泡沫地垫最好是有品牌的,产品应标明主要成分、生产厂商等基本信息。不要选择有刺鼻味道的地垫。使用泡沫地垫前,可以先晾晒一下,等气味散尽后,在通风的环境下再使用。清洗泡沫地垫时,可用刷子将地垫的两面都清洗干净,然后阴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