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吸汽车尾气孩子更易自闭

  核心提示: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在空气严重污染环境中生活的孕妇,她们所生的孩子患自闭症的风险,比其他地区出生的孩子高出一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孕妇经常吸入汽车尾气,生下自闭症孩子的风险将大大增加。生活在空气严重污染环境中的孕妇,她们所生的孩子患自闭症的概率,比其他地区出生的孩子高出一倍。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环境与健康展望》(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杂志上。

  哈佛大学的科学研究员安德里亚·罗伯茨(Andrea Roberts)说:“我们的研究旨在引发人们对此问题的关注。”

  该项研究始于1989年的护士健康研究II(NHSII),对象是11万6430名护士。研究人员着重研究了其中325名生有自闭症孩子的母亲,以及22000名孩子没患自闭症的母亲。研究数据由美国环境保护署收集。结果发现,污染水平和孩子自闭症之间有着显著联系。柴油和汞污染是影响最强烈的两个因素。

  生活在柴油粒子或汞含量高的空气环境中的孕妇,其所生的孩子患自闭症的风险,要比在清洁空气中出生的孩子高出一倍。其他类型的空气污染,与自闭症风险也有着较弱的联系。在含有高度铅、锰、亚甲基氯化物和化合金属等污染物的空气环境中,50%以上的孕妇可能生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且大多数污染对男孩比对女孩的影响更为强烈。

  自闭症是一种妨碍社交和沟通能力的发展障碍,在英国有500000名自闭症患者。

  研究的主要作者、哈佛大学的马克·韦斯科夫博士说道:“我们的结果表明,应该启动新的程序,定期检查孕妇和新生儿的血液中含有的金属或其他污染物,以提供有力的证据,证明是否某些污染物增加了孩子自闭症的风险。”

  空气污染物包含的许多毒素,都会影响神经功能和胎儿发育。

  该研究是美国第一次调查空气污染与自闭症风险(孤独症谱系障碍)之间的关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