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防晒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

  爱美网 微博

  导语:夏日阳光猛烈,做好防晒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准妈咪来说,是可以用防晒产品,但是特别要注意的一点是要避免选用含有美白成分的防晒产品,另外在挑选防晒产品的时候,也要选择无添加那种安全的产品。而有些孕妇在孕期中,体质会变得较敏感,如果之前的防晒品还适用,可以持续应用,要是皮肤变得敏感,则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

  1、夏日准妈大敌:紫外线

  百科:什么是“紫外线”?

  人们口中的“紫外线”实际上还可细分为长波长的UVA,中波长的UVB及短波长的UVC,其中UVC在进入大气层时,已在臭氧层的防护下被隔离,能辐射到地面的只剩UVA和UVB了。

  UVB又称“户外紫外线”,只要适当的遮掩即可隔离,它是引起皮肤泛红、发炎及晒伤的主因;UVA会折射进室内,又称为“室内紫外线”,其能深入真皮层,会对胶原、弹力纤维甚至纤维母细胞进行破坏。

  所以UVA不但是会激发色素合成而使肤色“变黑”,更是造成皮肤“老化”及细纹产生的主要祸首。

  紫外线对皮肤有什么影响?

  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有异常情形时,则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

  防晒须知: 防晒到底防什么?

  防晒黑(UVA): UVA区,长波紫外线,它是令皮肤提前衰老的最主要原因,可穿透真皮层,使皮肤晒黑,并导致脂质和胶原蛋白受损,引起皮肤的光老化甚至皮肤癌。

  紫外线UVA全天都有,它的波长较短,穿透力却很强,可以穿透大部分透明的玻璃以及塑料,直达肌肤的真皮层。它能使皮肤里结合水的透明质酸含量减少,令皮肤干燥,加速黑色素形成,使肤色变黑,到达肌肤真皮层后,可以破坏肌肤真皮层的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导致肌肤衰老,同时也是引起皮肤癌的重要原因。

  通常防护紫外线UVA的指数以PA+或者PPD来表示,PA+=PPD2,以此类推,指的是可以防护2小时的紫外线UVA。

  防晒伤(UVB):UVB区,中波紫外线,它可到达真皮层,使皮肤被晒伤,引起皮肤脱皮、红斑、晒黑等现象,但它可被玻璃、遮阳伞、衣服等阻隔。

  UVB射线可穿透表皮,使皮肤变得粗糙,产生皱纹、色斑。最具杀伤力的时段是早上10:00到下午2:00。在海边、草地等阳光折射率强的地方,UVB射线也最强,所以UVB又叫“休闲紫外线”。

  防护紫外线UVB的指数以SPF表示,后面是数字表示倍数,一个倍数为15分钟至20分钟,防止UVB的时间为15或20分钟乘以倍数。例如SPF15是指15倍的防晒强度,也就是防止UVB的时间为15或20分钟乘以15倍的意思。倍数越大,防晒时间越长,防晒效果越好。

  2、准妈能不能用防晒产品

  可以,但是特别要注意的一点是要避免选用含有美白成分的防晒产品,另外在挑选防晒产品的时候,也要选择无添加那种安全的产品,以免给宝宝带来坏的影响。

  孕妇防晒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

  由于在怀孕历程中,孕妈咪体内的荷尔蒙有所改变,会发生色素沉淀的情况,此时孕妈咪的乳晕、腹中线、痣或雀斑的颜色,都有加深的可能,若又经常晒太阳,其颜色加深的情形将会更为严重。

  医师觉得,有些孕妇在孕期中,体质会变得较敏感,如果之前的防晒品还适用,可以持续应用,要是皮肤变得敏感,则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

  准妈妈并不必完全拒绝防晒霜,毕竟防晒霜所含的成分,是可以直接抵挡强烈的紫外线。要知道孕期由于激素的分泌影响,准妈妈就特别容易长妊娠斑,如果再不注重防晒,紫外线就更容易诱发妊娠斑了,那可真是伤不起啊!

  所以说,准妈妈还是应该使用防晒霜的,只是要注意防晒霜的成分,尽量采用物理性防晒。何谓物理性防晒?就是以二氧化钛和氧化锌为主要防晒成分的产品,这些防晒例子可以直接阻挡、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线。

  根据实际需求选择防晒系数产品

  防晒品最常见的标示是SPF值,从SPF15—50+,数字越大表示防晒系数越高,但孕妈咪不一定需要买到防晒系数过高的产品。

  因为每个人的肤质不同,当防晒系数越高时,质地会偏较油性。通常怀孕后皮脂腺分泌较多,反而无法接受那么油的防晒用品,针对不同型态的孕妈咪,提供了一些选购的参考值。

  1、不常出门或在家时:只要选择SPF15或SPF20即可。

  2、在外奔波:因工作关系需要在外奔波,又没有时间补擦,则可使用到SPF50或SPF60的防晒品。

  3、出外游玩:孕妈咪要到海边或阳光较大的地方,则可选择SPF30以上的防晒产品。不过除了涂抹防晒产品之外,戴顶宽边的防晒帽或撑把洋伞,都能让防晒效果加分哦!

  小编再次强调:如果要用防晒霜,一定要用一些安全的产品,最好涂抹不含铅的防晒霜,性质温和专门针对孕期女性所开发的性质温和的产品,不要使用美白类产品,在返回室内后要尽快洗净防晒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