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胎教,影响孩子未来的神奇手册》前言

  《胎教,影响孩子未来的神奇手册》

  前言

  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字,最纯真的感情,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小宝宝就是家庭的希望,出生后会得到来自家庭成员的呵护和周围人的祝福,爸爸妈妈深情的爱更是全心全意地放在小宝宝身上。那么,小宝宝能感觉到这些感情吗?回答是肯定的。事实上,当小宝宝还在母亲体内的时候,就可以感知从母体传送的情感和信息。这种情感的传递和信息的交流正是胎教的精髓。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医学上将胎教称为“母体的精神卫生”,因此,胎教并没有专门的体系化理论。但是毋庸置疑,胎教是一门科学,是一种幸福情感模式的生活方式。实际上,胎教的理念就是强调孕妇的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可以影响胎儿的发育,而健康的宫内环境也会对胎儿的发育起到良好的作用。如何通过母体使胎儿获得更好的成长发育空间,就是胎教要做的。

  对宝宝来说,胎教到底有多重要?实践证明,胎教不仅对胎儿的生理发育有影响,对宝宝今后的智商、情商发育都有着密切的关系,10月胎教比10年教育更重要。斯瑟蒂克夫妇是两个智商平平的人,但却是四个智商超过160的孩子的父母。他们一直坚信胎教能对孩子的发育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从而建立了斯瑟蒂克胎教法,成为全世界倍受追捧的明星父母。一个又一个的实例证实了胎教的效果以及重要性,事实上,从孕前

  开始,宝宝就在妈妈的肚子里感受着母体的一切,并接受父母和身边人给予的爱护,因此我们倡导“社会胎教”,胎教的实施不应由孕妇一个人承担,宝宝不仅仅是夫妻二人的结晶,还是周围亲朋好友关爱的对象,更是今后承担社会责任的栋梁。因此胎教是全体社会成员的责任,是家庭成员之间幸福生活方式的完美体现。我们常用的胎教方法,比如音乐胎教、视觉胎教、运动胎教、饮食胎教以及情绪胎教,不仅能为准妈妈的身心带来愉悦和健康,而且对宝宝的学习能力培养、语言力发展有很大帮助,同时促进良好亲子关系的形成,一举三得。

  现在很多准父母知道胎教的作用,并不知道如何科学地进行胎教。那么这本书可以帮助你。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讲解,提供多种方法以便准爸爸准妈妈选择。

  这本书以孕周为单位,详细记录怀孕每一周胎儿和准妈妈的生理变化和注意事项,以及在本阶段最适合使用的胎教方法,使准妈妈能够在不同时期选择相应的胎教方式,让准妈妈们不再为“如何胎教”“怎样胎教才有效果”这样的问题而困惑。本书还对准妈妈的怀孕期进行了最贴心的全程关怀,包括孕期检查和相关知识,同时汇集了许多国内外最流行、最前沿的胎教资讯,使本书具有强大的科普性。

  本书并没有局限在狭义的胎教概念,而是将胎教的理念渗透在孕期生活中。在孕期,准妈妈与胎儿同体共息,准妈妈的情绪和生理状态都与胎儿休戚相关,因此,从准妈妈营养到行为活动,乃至所接触的环境——都是胎教的范围,可以说胎教伴随着妊娠的整个阶段,包括准备期。这个时候,让一本专业、科学的胎教书籍为准妈妈带来真诚贴心的指导,与胎儿共同度过温馨、充满爱意的时光,相信会为小家庭带来更多的温馨与活力。

  当然,准爸爸的参与是有效胎教的实质。准爸爸准妈妈们,一起行动起来吧,祝福每一个宝宝都能健康茁壮地成长,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