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流鼻涕,药水泡脚就见效

  《中医传世老偏方:宝宝疾病一扫光》

  打喷嚏流鼻涕,药水泡脚就见效

  病症:发烧,怕冷,流清鼻涕,打喷嚏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生石膏、麻黄各10克,加水1500毫升烧开,转小火煎40分钟,最后放入杏仁10克煎5分钟即可关火,待水温降至40℃左右,先取适量擦拭后颈,再用水泡脚20分钟。

  亮亮妈原来就住我楼下,上上下下,大家见得多了也就比较熟悉了,所以孩子有什么毛病,也经常上来找我。一次亮亮感冒了她带过来让我看,亮亮妈说这孩子太皮,虽然天气已经转凉了,但一玩起来里面的那件衣服都湿透了,回来就听到他咳嗽了几声,就立马给他换了衣服,又给他吃了一些感冒冲剂,但并不见好,反而越发严重了,就赶紧带过来让我看看。我看到这孩子及其怕冷,喷嚏不断,流清鼻涕,是风寒感冒的症状。我问亮亮妈给孩子喝的什么感冒冲剂,她说是什么桑菊感冒冲剂,这是家里的常备药,我赶紧让亮亮妈停掉这个药。

  因为孩子的症状明显是风寒感冒,而桑菊颗粒是针对风热感冒的,药不对症,孩子的病怎么能可能好呢?我想大多数父母都有这样的误区,就是只要孩子感冒了,家里的感冒药先用上再说。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包括现在很多家庭里常备的板蓝根冲剂,同样也不能用于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在秋冬季节是最常见的,跟孩子的体质也有关。一般男孩子都比女孩子顽皮,一玩一动一出汗,内衬那件衣服就会被汗沁湿。家中有这样的孩子,大人们一定要多加留意,如果孩子出门就是玩大半天,那父母就尽量不要给孩子穿的过厚、捂的太紧。孩子本身体温就比大人高,也更容易淌汗,尤其是那些身体抵抗力较差的孩子,父母在添加衣物上一定要更仔细。一般孩子的衣服与父母的衣着一致或是少一件,那些爷爷奶奶带大的孩子尤其要注意,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血流速度变慢,体温低,怕冷,但他们特别喜欢把自己的穿着方式运用在孩子身上,总是害怕孩子冷着。殊不知,孩子的血流速度快,体温高,如果与老人穿着一样的话,孩子一动一出汗,再经风一吹,就特别容易感冒。因此,在给孩子穿衣服这个问题上,最好以爸爸妈妈的穿衣厚度为主。

  当孩子出汗后,父母也要及时采取措施。我见过一位细心的妈妈在孩子玩的时候会在后面垫一条毛巾,毛巾湿了立马抽出来,后背干干爽爽的受凉的机会就大大降低了!所以说,孩子的病很大程度上是要靠做父母的提前防范的,细心的父母会帮助孩子减少很多生病的机会。但由于孩子的抵抗力普遍较差,有的时候也是防不胜防,如果说一旦受凉患感冒,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喝红糖姜水,主要目的就是去除体内的寒气,再睡一觉捂出汗就好多了。但这个法子对太小的孩子不太适用,因为姜本身是一味调料,辛辣刺激,通常孩子都会很抗拒这个味道,不愿意喝,而作为父母的如果强制孩子喝下去,对孩子的心理发育是非常不好的,反而影响孩子的恢复。

  因为考虑到这一点,我就给她另外一个法子,就是用生石膏、麻黄各10克,加水1500毫升烧开,转小火煎40分钟,最后放入杏仁10克煎5分钟即可关火,待水温自然冷却至可接受的程度后一边用水擦后颈部,一边泡脚,有清热散寒的作用,效果也不错。但要切记的是,石膏是属于一种矿物质,麻黄有解表散寒,这两位药需要久煎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因为是外用,所以孩子的抗拒情绪比较小,简单易操作,孩子并不会抗拒,那天亮亮妈见了我说,正想谢谢我呢!这个方法连用了三天亮亮的感冒就痊愈了。

  不管是什么疾病,做父母的最主要的还是要重在防范,增加孩子的抵抗力,减少孩子感冒的机会。如果一旦感冒了,父母都可以采取我们提供的这些老偏方,因为简单而且基本没副作用。但以体温39度为限,如果一旦发现孩子感冒发烧超过39度,或者咳嗽厉害,还是要尽快送到医院去检查,以免因温度过高引起如中耳炎、鼻窦炎、肺炎、脑膜炎等严重并发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