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未过百日妈妈21楼坠下身亡

2013年04月08日08: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本报讯昨日下午2时许,环城南路旺园大厦,一名产后不到百天的年轻妈妈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从该楼21层坠下身亡。

  事故现场

  年轻妈妈坠楼砸到小车顶部

  下午3时许,现场已经拉上了警戒线,死者身上盖上了一床棉被,只有一只脚还露在外面。身旁一辆小车的车顶被砸了一个大坑。

  大厦门口的保安说,当时他先听到了嗵的一声巨响,跑出来后先看到门口停放的一辆小车的车顶被砸了个坑,再往前走才发现旁边还躺一个女的……后来 家属下楼才知道是从21楼掉下的。现场有两位民警及三名小区保安在疏导过往行人。围观的群众都在惋惜。一位大妈叹息道:“有啥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可怜的娃 怎么就想不开了呢,唉……”围观者中有人说,这名女子可能是产后抑郁症,才导致悲剧发生。

  民警介绍

  死者生完孩子还没过百天

  随后,记者来到辖区红缨路派出所,死者的家属也在这里,其中一位父亲辈的家属坐在椅子上双眼红肿,脸上泪痕未干。记者向民警求证这位年轻妈妈坠 楼的原因时,处警民警说,死者今年20多岁,生完孩子还没过百天,坠楼时是住在娘家,当时她的父母都在家中,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之中。

  一半多女性产后会有抑郁症

  有数据显示,50%~90%的女性会患不同程度的产后抑郁症,10%会发展为严重的持续时间长的产后抑郁症,0.1%会患上产后精神错乱。生产 完后,妈妈们面对照顾新生儿、自己身体与整个家庭的三难局面,有些妈妈会产生不安、沮丧、易怒的情绪,严重的就会有自杀的倾向。 有关专家介绍,作为生育潮主体的“80、90后”妈妈正在成为产后抑郁的高发人群。

  医生提醒,孕妇(或产妇)的家人应该给她们更多鼓励与支持,凡事多顺着她们,营造良好的氛围,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产后抑郁的发生。孕产妇也要注 重自我调节,“有的产妇孕期会因对小孩的期待过多而产生紧张和焦虑的情绪。这时可多与人交流一些育儿知识,或多看一些相关书籍,进行自我学习和调整,多外 出走动,多吃些水果,保持心情愉悦。”

  适当运动,可防产后抑郁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初为人母女性在孕期适当运动,有助于预防产后抑郁。研究人员调查了坦佩雷市约500名初为人母的女性后发现,按生育指导要求 在孕期每周进行适量运动的女性,只有10%的人产后出现抑郁症状,而这一症状在那些孕期久坐少运动的母亲中达到了20%。该研究项目负责人里塔说,产后进 行适当运动,也有助于减轻抑郁症状。

(原标题:孩子出生未过百日妈妈21楼坠下身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