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主要有哪些症状?

  在女性朋友刚刚怀孕的时候,因为身体环境的突然改变,就会出现一些特殊的症状,由于这些症状在怀孕的女性朋友身上比较典型,人们喜欢将之称为早孕反应。那么,怀孕初期主要有哪些症状?下面,就让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介绍。

  一、月经逾期。

  月经正常,身体健康的女性朋友,如果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超过一个星期的时间,那么就应该考虑考虑是不是怀孕。因为,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都会月经逾期的现象出现,这是女性朋友怀孕后比较典型的表现症状之一。

  二、胃口变化。

  女性朋友在怀孕以后,往往都会感觉到自己的胃口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种变化一般开始于女性朋友怀孕1-2个星期的时候,女性朋友会感觉以前非常喜欢吃的食物,现在就不怎么喜欢了,有的时候甚至会讨厌这些食物。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女性朋友一定主要调整好,千万不要出现挑食、偏食的现象,否则就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三、尿频尿急。

  女性朋友怀孕后,因为子宫会随着胎儿的发育而增大,增大的子宫就会压迫到膀胱,这就会导致膀胱的容量减小,女性朋友就会有尿频尿急的情况发生。另一方面,怀孕后的女性朋友,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代谢产生的水分会增加,这会导致女性朋友的尿液增多。

  四、乳房变化。

  女性朋友在怀孕初期的时候,由于受到激素的影响,乳房会出现一定的变化,对于这种变化,女性朋友在睡觉以及洗澡的时候感觉特别明显,当用手触及乳房的时候,就会感觉到乳房变得非常敏感。

  五、精神疲惫。

  处于怀孕初期的女性朋友,经常会感到自己的精神疲惫。身上没有力气,总想要睡觉休息。这属于怀孕的正常反应,随着女性朋友对怀孕的适应,疲惫的症状就有明显的改善。

  六、恶心呕吐。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早期的时候,都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出现,一般是发生在早晨,因此被人们称为晨吐,但也有特殊的情况,有女性朋友在怀孕早期的时候,恶心呕吐的现象可能会一整天都会发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