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积食胃口差,莱菔子按压穴位

  《中医传世老偏方:宝宝疾病一扫光》

  小儿积食胃口差,莱菔子按压穴位

  症状:小孩积食、还发烧、肚子有点烫怎么办?(消化不良)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1、莱菔子适量贴压足三里穴、中脘穴4—6小时,一日一次。

  2、用消毒好的三菱针,快速挑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中间横纹处的中心点,然后挤出其中的粘液或清稀液体,即为挑四缝

  我常听到有的父母为孩子吃不进去饭而烦心,孩子厌食肯定是不利于孩子的成长的。某天一大群妈妈在楼下聊天的时候,我听到若天的妈妈因此而夸赞自己的孩子说,我们家宝宝一顿吃一大碗饭呢!一点也不挑食。这个时候,三岁的若天跑到妈妈身边,嚷着自己饿了,其他妈妈有些惊讶的说,你们家孩子真能吃啊!若天妈妈乐呵呵带孩子回家吃饭了!

  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左右,有天若天妈妈突然找到我说,孩子这两天怎么突然不想吃东西了,还不停打嗝。我摸了摸孩子的肚子,有点微微的发烫,我问孩子这两天大便了吗?若天妈妈说没有啊!孩子最近精神也不好了。我告诉她孩子是积食了!若天妈妈有些难以置信的说,可孩子平时胃口都很好,也从来没有积食啊!

  其实这就是我们大人的一个误区,不管是爷爷奶奶还是父母,看到能吃的、不挑食的宝宝都乐的合不拢嘴,宝宝想吃多少给多少,生怕亏待了宝宝,他们认为胖宝宝惹人爱,身体也好。可是,毕竟宝宝的肠胃还是很弱的,消化系统的功能也不是父母想象的那样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稍微受点凉,或者混着吃了一些凉的东西,这个时候孩子很容易就发生积食了!         

  积食通俗讲就是吃多了,伤到了脾胃,这个时候孩子会腹胀、便秘、胃口差,严重点就可能出现呕吐、低热,由于内热还容易引起感冒。若天妈妈焦急的说,以后再也不敢给他多吃了!那现在该怎么办呢?我告诉她孩子一旦积食了!首先是调理他的脾胃。方法也很简单,回家后用莱菔子贴压揉中脘,按揉足三里就可以了。莱菔子,就是萝卜的种子,它有消食除胀的作用。中脘穴位于人体上腹部,胸骨下端和肚脐连接线中点即为此穴。它主要治疗一些消化系统类的疾病,比如腹胀、便秘、食欲不好等都可以,足三里穴也同样对这些症状管用。若天妈妈说,那我要赶紧回去试试了,我叮嘱她,莱菔子不能多用,只要孩子能顺利排便了,肚子不烫了就停止使用,因为莱菔子是泄气的,用多了反而会让孩子气虚。

  三天后,我再见到她时,她刚好带孩子一起出门,她说孩子已经好多了,现在又能吃了。不过可再不敢像以前那样吃了!说完她呵呵的笑了,我告诉她,其实也没必要过于担心,只是像一些油腻的、冰冷刺激的,尽量少吃就可以了!

  对于积食,除了用莱菔子按压穴位外,还有一个方法效果也很不错,就是挑四缝穴,四缝穴是孩子第2、3、4、5指腹侧第一、二指间关节横纹处,在挑之前先用酒精给孩子的手指消毒,用来挑四缝穴的三菱针要高温消毒。操作时用消毒三棱针挑刺上述横纹中心,对准挑点,快速地向中心方向斜刺一分深度,拔出针后,可以看到粘黄液体或清稀液体渗出,用指稍挤压,就可以把这个液体挤出来,最后再用消毒干棉球擦干净就可以了。因为这个方法两手8指都需要一一的挑刺,所以适用于较大一点的孩子,在父母的安抚、鼓励劝导下,通常都能顺利进行。但小一点的孩子被挑痛的时候就会哭闹不止,不利于操作。

  针刺四缝穴可以使唾液分泌增加,提高唾液淀粉酶的作用,能刺激加快孩子的消化。而且还有助于孩子的骨骼发育与成长。 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掐四缝穴,同样有效果。

  另外给孩子捏脊也能帮助孩子调理脾胃,让孩子面孔朝下平卧。父母用两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其脊柱两侧,随捏随按,由下而上,再从上而下,捏3~5遍,每晚1次。可以配合第一个方法使用,最适合6个月以上到7岁左右的小孩,但如果小孩背部皮肤有破损或有皮肤病以及发高热时要暂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