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洁癖”孕妈天天洗澡全身瘙痒

  本报讯(记者肖娟 通讯员汤漪 胡敏 张明)本来就很爱干净,怀孕后更是“变本加厉”,生怕有一点不卫生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昨天,26岁的小王因皮肤瘙痒到医院求诊,医生告诉她病因就是洗澡过勤。

  昨天上午,汉口医院皮肤科副主任陆宏渠接诊了已怀孕6个多月的小王,发现小王的胳膊、腿上全是小红疹,上面还有一道道抓挠后的血痕。小王说,入冬后身上就开始痒,用了价格不菲的身体滋润霜也没用,如今每晚都痒得难以入睡。

  “这是典型的冬季瘙痒症。你是否洗澡太勤了?”陆宏渠询问。小王的丈夫连忙接话:“她太爱干净了,每天都洗热水澡!”原来,小王一年四季天天洗澡。今年7月,她怀孕了,对“脏东西”变得更为敏感。她出门不带钥匙,每次回家,都等着家人开门;身上不放钱,在外吃饭、逛街,需要用钱时,就给丈夫打电话,让他送钱来。

  陆宏渠说,孕妇汗腺及皮脂腺分泌更旺盛,洗澡可比平时略多,但也无需天天洗,否则皮肤缺乏皮脂保护,很容易干燥、瘙痒。陆宏渠还提醒:孕妇冬天洗澡水温不能过高;洗澡时间不可过长;也不要泡澡或盆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