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减少“触电”4妙招

  一、减少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

  很多准妈妈出门的时间相对地少了,更喜欢呆在温暖的房间里。看电视,上网就成了重要的娱乐项目。但是,电视机打开后,屏幕内的显像管会发出微量的紫外线,这些都对孕妇和胎儿都会带来一些微妙的影响。

  因此,好育园专家提醒各位准妈妈,怀孕后要减少看电视的时间,每天最多看1-2个小时,并且要和电视机保持距离,以3-4米远为宜。在中间,要注意休息。比如在看电视剧的时候,可以趁广告时间,到窗口透透气,看看外面的景色,放松眼睛。在看完电视后,准妈妈最好去洗个脸,以防由于屏幕的静电效应,在面部积落灰尘,影响皮肤健康。

  同理,来自电脑的极低频电磁场的电磁波也可能对妊娠产生不良的影响。准妈妈要注意,使用电脑的时候要穿防辐射服,已经和电脑屏幕保持50厘米以上的距离,每周接触电脑的时间控制在20个小时之内。

  专家建议,准妈妈在孕期可以多看一些怀孕、育儿的相关书籍,这样自然就会减少看电视,上网的时间,同时还能增长知识,为科学育儿做好准备。

  二、尽量不要使用微波炉

  冬季,准妈妈可能为图方便,比较喜欢用微波炉加热食品。事实上,微波炉有很大的辐射。高强度的微波可致胎儿畸形、流产或死胎。虽然好的微波炉只在门缝周围有少量的电磁辐射,30厘米以外就基本监测不到了。但是对准妈妈来说,仍存在风险。

  为了胎儿的安全,在孕期准妈妈尽量不要用微波炉。

  三、在妊娠早期尽量少使用手机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渐渐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为避免胎儿畸形,在妊娠早期,准妈妈应尽量少用手机。使用的时候尽量使用耳机,而且在手机接通后1-2秒再通话。因为在接通的刹那,电磁辐射的强度是最大的。

  四、尽量不要使用电热毯、电吹风

  很多人在冬天喜欢使用电热毯,因为这样,一进被窝就暖烘烘的,很温暖很舒服。电热毯对人体也是有危害的,孕妇在妊娠头三个月使用电热毯,会增加自然流产率。如果准妈妈特别怕冷,可以在睡前先开个半个小时,然后把开关关掉,拔掉电源插头,再上床睡觉。

  洗完头发后不容易干。电吹风就成为了人们必备的电器。但是,吹风机也有电磁辐射过高的问题,尤其在开启电源时。所以,在孕期孕妇要少使用吹风机。要注意,洗头时间最好不要在晚上,以天气较好,阳光充足的时候为佳。准妈妈可以打开空调,用空调的暖风将头发吹干,也可以尝试使用干发帽、干发毛巾等产品,有助于头发干的更快,以防感冒。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