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哺乳期不能吃的13类药

  摘要: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药肯定高居榜首。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虽然它们都能治病救人,但是副作用也是在所难免的。而哺乳期吃药,就会把药的副作用通过乳汁传递到宝宝身上,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正所谓“是药三分毒”,如果孕妈妈正处于哺乳期,那么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里面一定会有药物这一项。哺乳期最好不要服用药物,否则药物会通过乳汁,在婴儿身上产生相应的反应。

  哺乳期需要避免服用的13类药物:

  1、激素类药物:抵制成长,阻碍体内激素形成。

  2、抗肿瘤药物:一周应用一次甲氨蝶呤在哺乳期妇女是可以接受的,但应严密随访婴儿的血液参数。

  3、甲状腺功能制剂:服药此类药,可导致婴儿甲状腺功能低下。

  4、溴化物:起疹子,嗜睡。

  5、异烟肼:头昏、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等,可引起婴儿异烟肼中毒以及中枢神经兴奋。

  6、 钾制剂:可导致婴儿体温下降。

  7、 灭滴灵:损害婴儿的肾脏,会出来恶心、呕吐等现象。

  8、 氯霉素:蓄积中毒,抵制婴儿骨髓。

  9、麦角碱类制剂:因为其具有抑制催乳激素活性的作用,减少乳汁的分泌。

  10、碘和含碘制剂:因碘可导致婴儿甲状腺肿和甲状腺功能低下,同时避免婴儿接触过量的放射活性物。

  11、抗生素:哺乳期间部分抗生素可引起婴儿过敏反应和导致耐药菌株的发生。

  12、避孕药:哺乳期间口服避孕药可抵制乳汁的分泌,过量服用可影响婴儿的生殖器,同时也大大降低乳汁中矿物质、蛋白质的吸收。

  13、其他类药物:锂制剂、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如抗抑郁药、精神抑制剂等)、某些由于个体差异引起婴儿不良反应的药物应适当避免或密切监测。

  另外,哺乳期母亲饮酒、吸烟和药物成瘾均对婴儿不利:母亲饮酒不仅可减少乳汁分泌和使婴儿抑制,且对婴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产生不利影响;吸烟时婴儿有较高的呼吸道感染发生率并有使婴儿暴露于致癌物质的可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