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废品垃圾场损害附近儿童智力

  据新华社电 一项对印度、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发展中国家有毒废品垃圾场的研究表明,生活在垃圾场附近的儿童有不少受到铅污染。血铅含量偏高影响了他们的智力发育。

  美国研究人员报告说,2010年,他们对31个发展中国家200个有毒废品垃圾场的土壤和饮用水的铅水平进行了测量,然后估计了生活在垃圾场周围约78万名儿童的血铅含量。结果发现,这些儿童的血铅含量从每升15微克到1040微克不等,其中4岁及4岁以下儿童平均血铅含量为每升210微克。

  美国儿童的平均血铅含量大约是每升13微克,而在他们的研究对象中,4岁及4岁以下儿童的平均血铅含量已超过了铅中毒的标准。高血铅含量导致每名儿童智商损失了5分到8分。铅会造成严重、长期的健康后果,如损害儿童的认知发育并导致智力障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