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医院验错孕妇血型差点输错血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血型还能验错?万一输血也输错了,那后果就是一尸两命。”辽宁铁岭的代女士称,自己怀孕3个多月时,到铁岭市妇婴医院做检查,结果普通的A型血竟被验成了“RH阴性”血。直到离分娩还有3个月时,代女士才偶然间发现血型被医院验错。

  今年8月份,22岁的代女士到铁岭市妇婴医院做常规孕检,当时已怀孕3个多月。一个多小时后,检查结果显示,代女士血型为“RH阴性”,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熊猫血”。

  代女士回忆,当时医生告诉她这种血型特别稀少,他们医院没有足够的这种血型的备血。如果她想在铁岭市妇婴医院分娩,就必须自己联系血源,否则就不能在该医院分娩。代女士称,她和丈夫回到开原农村的家里后,就开始四下打听哪里有这样的血。

  代女士称,近日要去做孕期检查时,母亲告诉她,代女士小时候也验过血,但好像不是RH阴性血,母亲让她再验一遍。

  12月3日,代女士和丈夫到铁岭市中心医院验血,结果出来后,她发现这次没有“RH阴性”字样。代女士和丈夫又来到铁岭县医院验血,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她是普通的A型血。12月4日,代女士和丈夫王先生来到了铁岭市妇婴医院,他们想要讨一个说法。

  “为什么出了这样低级的错误?如果一旦按着这个结果到医院输血,妻子和孩子还有命吗?”王先生称,要为自己和家人这么长时间的担惊受怕讨一个说法。

  ■医院回应

  出错化验员下岗

  铁岭市妇婴医院的工作人员称,当天医院的系统升级,可能是检验员录入错误结果导致的,将给代女士在该医院检查血液方面的相关费用减免。

  昨日下午,在铁岭市妇婴医院的院长办公室,记者见到了院长刘岩峰。据刘岩峰介绍,当事的检验员已经作“下岗”处理。今日医院将和代女士协议赔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