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季待产包特殊装备

  爱美网 微博

  冬季到了,如果预产期是在这个季节里,那么待产包里需要准备的物品要有所不同,因为要做个暖洋洋的新妈妈,物品准备必须齐全。下面就跟小编来看看冬季待产包的清单吧。

  冬天生孩子确实是一件苦差事,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户外活动少、水果蔬菜种类少……冬季寒冷风大,准妈妈们要准备的待产事项就更多了。除了常规的待产包物品,在冬季生宝宝的准妈妈们要预防疾病侵袭自身,还要做好产前的物质准备,让生产过程井然有序,才能让宝宝和自己都安全健康。

  冬季待产包特殊装备

  冬天的待产包最主要的功能就在于御寒房东,因此,取暖措施很重要:

  1.睡衣:2-4套。为防严寒,应多带保暖、便于解开的衣物。尽量不要穿套头毛衣等,选择开衫的毛衣和棉衣。

  2.棉拖鞋:1-2双。冬天天气冷,拖鞋最好是棉质的。如果有亲人陪床,最好准备两双,晚上起来照顾宝宝穿非常方便。

  3.月子 帽:2顶。冬季风大,按照传统上意见产妇头部不能吹风,这时候月子帽就能给头部保暖,避免吹风受凉。

  4.纸尿裤:一包。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来说,使用纸尿裤会比较方便;加上冬天天气寒冷,用纸尿裤避免宝宝着凉。

  5.新生儿衣服:带肚衣2-4件。婴童连体衣2~4件,秋冬厚款。外套2套,宝宝外出穿。包被2条,外出时包裹宝宝用。

  6.空气加湿器:1个。使空气保持湿润,避免冬天空气干燥而引起宝宝呼吸道刺激,或者衣服上起静电。

  7.水温计:1个。新手父母在给新生儿洗澡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水温,成年人觉得合适的水温对于新生儿来说可能过高了。冬天用手去测水温,手部感觉到的水温会比实际水温要低。给新生儿洗澡,水温过低,宝宝容易感冒;水温过高,宝宝容易被烫伤。医学上推荐水温在37℃-40℃左右比较合适,但光靠大人的手感测水温很不准确。用来婴儿水温计可以准确测量水温,让宝宝在舒服的水温中洗澡。

  8.婴儿专用润肤露:1瓶。冬天天气干燥,娇嫩的皮肤更加需要滋润。

  9.婴儿防静电洗衣液:1瓶。让宝宝衣物柔软,避免静电。

  10.保护垫单。产后恶露较多。保护垫单可以避免污染,防止弄脏床单,还可作为宝宝隔尿垫使用。

  11.热水袋:1个。冬天冷,热水袋可以帮助妈妈取暖。

  12.出院衣服:1套。冬天生产的妈妈要注意防寒保暖,最好准备帽子、围巾,防止受风。

  另外,待产包里少不了的还包括手机、充电器,方便新爸爸新妈妈第一时间给亲友们报喜,平时用于与家人的联络。另外,数码相机、摄像机,可以记录宝宝的出生及成长过程,这样珍贵的经典时刻,以后可不会再有了。笔记本、笔。可以随时记录阵痛时间及宝宝出生时间、每次大小便时间等,以便于更加科学合理地护理宝宝。

  准妈妈即将进产房时,可以用个小环保袋装好产房里要用到的东西,包括:巧克力、葡萄糖两支、一次性产褥垫三四片、手机、纸巾一盒、以往产检时的所有报告。最好事先准备好,这样才不会手忙脚乱。

  冬天生宝宝要注意保暖

  冬天生产相对来说,比较麻烦。准妈妈在医院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以防止冷空气侵入,而且分娩过程中一定要增加产房的保暖设备,不能着凉。宝宝出生以后一定要用柔软洁净的毛巾把他包好,放在暖和的地方。虽然是在冬天,但是也不要给宝宝穿得太笨重,软舒适、简单、厚薄适度是冬季新生儿的穿衣原则。值得一提的是,宝宝不能直接表达他们是否舒服,但是妈妈一定要注意,宝宝的腰带一定要松紧适度,太紧会妨碍新生儿呼吸。

  虽然冬天很冷,但是室内有条件的话可以让宝宝进行水浴。三周以内的宝宝可以进行空气浴或水浴。空气浴在室温不低于20℃的条件下进行,每次1-2分钟;水浴时室温要保持在18-20℃之间,水温应在35-36℃之间,洗完以后要边擦边包裹,防止宝宝着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