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防流感做好7件事

  流感又来了!近日,北京已连续报告两起甲流致死病例。流感来势汹汹,娇弱的儿童首当其冲成为最易感染病毒的群体之一。

  怎样为孩子做好防护工作,远离病毒呢?

  第一,不要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外出时最好戴上口罩。

  第二,让孩子多参加户外运动。

  第三,注意个人卫生,经常用消毒液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家里的电话机、水杯、餐具、玩具等要定期清洁消毒。

  第四,保证睡眠,多吃水果蔬菜。

  第五,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但也注意不要穿太厚,否则把汗捂在衣服里面,到户外冷风一吹,反而更容易感冒。

  第六,个人生活用品要专用。

  第七,不要让孩子带病坚持上课。

  2009年,甲流H1N1流感也曾经暴发。当时卫生部要求,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要按照《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组织本辖区的医疗机构开展中医药预防工作。黑龙江省卫生厅组织专家组对大量药物进行论证及临床应用检验,认定葵花牌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为全国首个儿童预防和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储备药品。建议家长备上一些,以备不时之需。(邓晓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