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扒光儿子上衣-16℃街头罚站

2013年01月10日10:00  天山网

  1月6日早晨9时30分许,在库尔勒市经商的吴先生开车经过库尔勒市第五中学门口时,看到了惊人的一幕,在当天-16℃的寒风中,一位光着上身的六七岁男孩站在该学校大门口,孩子身边站着一位中年男子。

  “起初我以为是小男孩偷了中年男子的东西在接受惩罚。因为天气实在太冷,我担心孩子会冻坏,就下车看看。”当天,见到记者的吴先生情绪激动地说。

  当时,吴先生下车来到中年男子身边问起原委,该中年男子告诉吴先生,他是孩子的父亲,因为孩子考试成绩是全班倒数第一名,为了惩罚孩子,他将孩子的上衣扒光,并让他站在所在学校的校门口以示惩罚。

  吴先生告诉记者,当天的气温为-16℃,当时孩子冻得不停发抖,瘦弱的身体在寒风中显得特别单薄,看到孩子可怜,吴先生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裹 在孩子身上。没想到孩子的父亲居然一把推开了吴先生,并大声告诫吴先生:“我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别多管闲事。”吴先生很气愤,便与该男子发生了争执。

  吴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都有把孩子带回自己家的冲动:“我也是做父亲的,孩子学习不好可以慢慢引导,采取这么极端的方式,多伤孩子呀……”

  另一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曾先生告诉记者:“我送孩子到了学校门口,看到很多人围着小男孩和他的父亲,纷纷指责孩子父亲惩罚孩子的手段太过分。”

  正在围观众人批评该男子时,该学校一名女老师将孩子抱进了学校,吴先生跟了进去,看到老师让孩子在办公室的暖气前取暖,吴先生放心离开了。

  当日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库尔勒市第五中学,未能见到小男孩以及他的父亲。通过电话,库尔勒市第五中学校长李红芝表示,该家长的教育方式比 较极端,事发之后,学校已责成德育处和心理咨询室的老师对小男孩和其父亲进行了紧急心理疏导,初步缓和了父子之间紧张对立的关系,对小男孩的心理给予及时 抚慰,现在,小男孩已经正常上课。

  巴州家庭教育指导师田军表示,即使孩子犯了很严重的错误,家长也不能在外人面前扒光孩子衣服,这会严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这样的教育方式不但没 有效果,反而让孩子身心健康受损。家长应该好好反省自己的教育方式,以便让孩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健康成长。(记者袁海军 实习记者康辉娜报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