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扁桃体炎也会引发腹痛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扁桃体炎是一种小儿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它是由细菌或病毒侵入扁桃腺引起的炎症。患了此病的孩子除扁桃腺红肿、化脓甚至溃烂外,大多全身表现有高热,体温可达39℃-40℃,以及头痛、四肢酸痛、周身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易被人们忽视的是,也有部分孩子伴随有腹痛。

  腹痛是扁桃体炎的一种病理表现。扁桃体炎引起的腹痛,只要及时应用消炎药物,控制了炎症,疼痛会自然缓解。扁桃体炎引起的腹痛要与急性阑尾炎加以区别。一般来说,扁桃体炎引起的只是轻度腹痛,以发烧为主,腹痛的部位可在右下腹,也可在脐周,手按疼痛处无固定点;而阑尾炎则以剧烈的腹痛为主,疼痛部位在右下腹,有固定的疼痛点,手按压后疼痛剧烈并向大腿处放射,同时会伴有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等。

  主治医师 邱吉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