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坏肚子腹泻不止,快用马齿苋

  《中医传世老偏方:宝宝疾病一扫光》

  吃坏肚子腹泻不止,快快使用马齿苋

  症状:小孩蹲完厕所,起来又想蹲,反反复复拉的都没力气了!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1、木香5克、诃子肉3克为末,然后取鸡蛋一枚,在尖头方敲一个小洞,放入提前备好药末放入的鸡蛋中调匀,然后再把调好的鸡蛋连壳放入一张打湿的草纸中,层层包裹,埋在炭火灰中让鸡蛋慢慢煨熟。

  2、马齿苋适量水烫熟,加大蒜泥拌吃

  一大早,伟伟爸爸跑上楼来问我,说拉肚子了,在厕所蹲了老半天了,该怎么办啊?急死人了!我看到他着急火燎的样子,赶忙问了他情况。原来最近伟伟妈妈出差一直没回来,他有时候工作忙对孩子关照的也比较少,昨天晚上开会回来有点晚了,就带着孩子到附近的小饭馆随便吃了点,谁知道孩子今天就拉了起来。我问他孩子发烧吗?他支吾了半天不确定的说,应该没有吧?其实,不管是孩子有什么疾病,我都建议父母首先量一下孩子的体温。

  我和他一道赶回家里,摸了摸孩子的额头,并不是很烫,小孩整个脸难受的都快纠到一起了。我告诉伟伟爸爸,孩子是急性腹泻。最简单的方法是采一些马齿苋热水烫熟,加煮熟的大蒜拌着吃下去就可以了!马齿苋的效果和很多止泻的药药效相仿,而且它很安全,哪怕多吃也没有任何毒副作用,这点是药物无论如何也没法比的。其中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味配料,对腹泻也有很好的作用。所以一般这个方法对付腹泻完全是足够了!

  如果孩子腹泻厉害的话,父母一定要先去医院化验大便,确诊病因。如果孩子大便稀塘,孩子拉完之后,还想拉,一直蹲在厕所不想起来,拉完之后的大便一般带有白色黏液,或者掺杂血丝,很有可能是痢疾。

  痢疾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是一种痢疾菌进入体内后造成的,而痢疾菌有很强的耐酸能力所以很容易通过胃进入到肠道当中,而在进入肠道后,它肠液碱性环境中很快繁殖,由此小孩就开始不停的拉起来了。同时,拉痢疾孩子一般会有发热的情况,时间一久病情容易加重,所以对于痢疾,应该尽早尽快的治。如果孩子拉肚子并且伴随高烧,这种情况下父母应该立即送往医院。不管哪种情况,孩子一旦腹泻,父母一定要先去医院确诊病因,再对症下药。

  有的父母说,那我身边找不到马齿苋怎么办呢?其实没有马齿苋也没关系!父母可以在药店买些木香、诃子肉,这两味中药是典型的治疗腹泻的药物,让药房加工成末,取木香5克,诃子肉3克,放入提前准备好的鸡蛋当中,用打湿的草纸层层包裹,埋在炭火灰中让鸡蛋慢慢煨熟,然后给孩子吃。每日一次,一般三五天就能好。吃完之后注意观察孩子的情况,以防孩子病情加重。

  我告诉这位爸爸,痢疾其实是完全可以防范的。我们常说病从口入,这个道理用在痢疾上再贴切不过了!小伟妈妈由于出差在外,而爸爸工作一忙对于孩子的照顾就难免疏忽了,然而我们大家都知道,外面的饮食卫生常常是无法保证的,甚至有的饭馆连营业执照都没有。如果父母不注意,带孩子出去凑一顿的结果就可能导致孩子腹泻,或拉痢疾等各种急性疾病。所以我建议,父母不管多忙,都尽量在家给孩子做饭吃,包括像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吃没有洗干净的瓜果蔬菜等等,只有养成这些良好的习惯,父母才能真正的防止“病从口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