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后身上出红疹,紫草水擦洗就立退

  《中医传世老偏方:宝宝疾病一扫光》

  发烧后身上出红疹,紫草水擦洗就立退

  症状:感冒发烧后,身上、脸上出红疹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 地肤子、紫草各15克,放入500毫升水中,煎煮15—20分钟,晾温擦洗,每日两次。                 

  幼儿玫瑰疹也就是咱们平时俗称的“幼儿急诊”,才外表上来看,和幼儿麻疹和风疹的症状非常相似。用手按压,皮疹会褪色,撒手后颜色又恢复到玫瑰红色。皮疹主要散在于颈项、躯干,偶见出现于面部和四肢。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区分呢?最根本的区别就在于,幼儿急疹是发生在退烧之后,而麻疹或风疹都是在高烧时就出诊的。这种发烧在前出疹在后的特点常常让父母搞不清状况,让父母心里很没底。所以父母对于这样80%以上的孩子都会患的常见病必须要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幼儿急疹,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病多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儿,年长儿极少,而6个月以下的小婴儿多见。病毒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经过一段潜伏期就开始发烧,起病很“凶猛”,小儿突然高烧,温度可达39~40℃。个别患儿病初有因高热发生抽风的,一般仅抽一次,时间很短,抽风后仍然一切如常。查白细胞也不高,嗓子有点红,常在耳朵后面或枕骨后两侧可摸到黄豆大的淋巴结,孩子发烧一直不退,吃药、打针都无效,等烧到3~4天突然退烧,全身出粉红色的斑丘疹,面前和四肢疹子较少或无疹,本来伴随发烧出现的症状如厌食、恶心、呕吐、腹泻等也随着烧退疹出逐渐消失,这就是小儿急疹。

  幼儿急疹和麻疹不一样,它是由另一种病毒引起的发疹性传染病,主要发生在1岁以内的婴儿,所以又叫婴儿玫瑰疹。它的最大特点是热退后周身迅速出现皮疹,并且皮疹很快消退,没有脱屑、没有色素沉着。这些婴儿在没有出现皮疹前也有发热,热度可以比较高,但是感冒症状并不明显,精神、食欲等都还可以,咽喉可能有些红,颈部、枕部的淋巴结可以触到,但无触痛感,其他也没有什么症状和体征。及至体温将退或已退清时,全身出现玫瑰红色的皮疹时才恍然大悟,其实这时候急疹已近尾声。急疹对婴儿健康并没有什么影响,出过一次以后也不会再出。

  出急疹后,推荐使用下面的方子:父母可以取地肤子、紫草各15克,煎15到20分钟即可,当水变温后就可以给孩子擦拭身体,减轻孩子的不适,这个方法不论是在出疹前还是出疹后都可以使用。地肤子有清热去湿、止痒的作用,而紫草我们在前文中也有介绍过,它除了能清热,还有凉血活血的功效,非常适合玫瑰疹。但在这里要提醒父母,擦洗时间不宜过长,8—10分钟就足够了,洗完后迅速擦干,避免让孩子着凉。

  另外,孩子在出疹期间时,多尽量给孩子多喝一些温开水,注意休息,并且绝对不要让孩子吹风,否则对孩子的病情没有任何好处。如果孩子孩子吃母乳,那么妈妈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上火、易过敏的食物不要吃,以免影响到孩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