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屁股不用愁,凡士林来涂一涂

  《中医传世老偏方:宝宝疾病一扫光》

  红屁股不用愁,凡士林来涂一涂

  症状:尿不湿用了后刚开始发现小孩屁屁有点红,现在发现好像还长疹子了,该怎么办呢?(尿布疹)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1、苦参、川椒各10克,烧水10分钟,热敷5分钟,涂上凡士林,每日两到三次。

  2、把紫草和麻油按照1:3的比例备好,把紫草放入麻油中浸泡两周,涂于患处。

  康康出生不久,如今也才三个月了,但近来肛门处起了好多小疹子,还红红的并有向蛋蛋处发展的趋势,去医院看说是尿布疹,开了一盒药膏抹了抹也没太管用。宝宝每天只拉一到两次便便,每次便后妈妈都用温水给他洗屁屁,也一直坚持用护臀膏,不知为什么还会起尿布疹,康康妈妈为此很烦恼。

  尿布疹多发于婴儿,多见于夏季湿热季节,是婴儿中最常见的皮肤问题,是婴儿臀部的一种炎症。尿布疹常常都是捂出来的,尿不湿的透气性很差,小孩撒尿也没有规律,时不时的来一泡,整个屁股都被兜满尿的尿不湿包裹着,小孩想不长尿布疹也难。尿布疹的外观并不完全相同,如果父母发现宝宝戴尿布的地方看上去发红、不舒服,那表明他可能出尿布疹了。宝宝的皮肤可能还会有些肿胀和发热,有的只是在很小的一块区域内长一些红点;也可能会比较严重,出现一碰就疼的肿块,并分散到肚子和大腿上。如果父母忽略了,就很可能诱发细菌感染,甚至诱发褥疮,所以父母一旦发现孩子出现红屁股迹象,首先一定要让孩子的屁屁保持干爽!能预防是最好的。如果一旦发生了,也不要紧,因为细想一下,在孩子1岁之前,基本上80%的妈妈都为孩子尿布疹烦心过。

  我对康康妈妈说,回去以后,用苦参、川椒,烧水给孩子热敷,早晚各一次。苦参有清热燥湿,杀虫止痒的功效,川椒也有止痛止痒的作用。洗完后用干净小毛巾擦干,再给孩子涂点凡士林膏,因为凡士林极具防水性,不易和水混合,可以起到一个隔离的作用。

  另外还有一个方法也很好用,就是用紫草芝麻油治疗婴儿尿布疹:紫草含紫草素,性味甘咸寒,功能凉血、活血、解毒,现代药理研究其有促进外周血液循环,促使毒素较快排泄及抗菌作用;芝麻油含较丰富的维生素E和亚油酸,有较强的抗氧化,滋润肌肤,解毒生肌的作用。紫草与芝麻油配伍应用,可标本同治,效力强,促进局部新陈代谢,加速结痂,防止感染。紫草油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把紫草和麻油按照1:3的比例备好,把紫草放入麻油中浸泡两周,虽然制作用时长,但这种方法使其中紫草的药物成分损失最小。因为紫草油不仅可以预防治疗尿布疹,它对轻微湿疹、烫伤、溃疡、疱疹等都有作用,所以,妈妈们不妨作为常备药放在家中。包括我自己家中也常备着这个东西,有时皮肤有点小创伤,晒伤都可以用的上。

  康康妈妈听到这里,眼睛都亮了,这个东西真挺好的啊!我一定回去自己做一瓶备着。我前面也说过了,预防治疗尿布疹最好的措施就是使宝宝的屁股保持干爽,下面就是一些家庭采用的最佳方法。

  (1)经常更换尿布,让宝宝的屁股保持洁净、干爽。如果出门到公共场所,也必须有意识的多备几个尿不湿带着,经常更换。另外,在孩子红屁股期间可以给孩子用尿布,虽然麻烦一些,但透气性很好。对孩子的红屁股是有益无害的。

  (2)每次换尿布时,使用起隔离作用的软膏,它会在宝宝的皮肤上形成一个保护层,来保护宝宝已经不舒服的肌肤,不再受到粪便和尿液的侵蚀。比如凡士林,护臀霜等。

  (3)每次换尿布时,彻底清洗宝宝的生殖器区域。洗完后,要记得用软毛巾或纸巾搌干水分,千万不要来回擦,以免伤到孩子娇嫩的皮肤,使细菌更容易侵袭。

  (4)不要使用滑石粉质地的爽身粉,因为如果宝宝吸入它的粉尘,就会对他的肺部造成伤害。如果你一定要用婴儿爽身粉,那就要选择较为安全的以天然植物为原料的爽身粉。正确的使用方法是首先是避开孩子的脸部,避免孩子吸入,然后再把爽身粉撒到到手里,搓匀后再抹在孩子身上,或者用专用的海绵扑蘸取,轻轻的拍到孩子的屁股,千万不要直接撒到宝宝身上或身体周围。

  (5)注意要把爽身粉放在宝宝够不到的地方。每次换尿布时,要将宝宝皮肤褶皱中积聚的爽身粉擦洗干净后,再涂上新的爽身粉。

  (6)不要给宝宝穿塑料套裤或其他不透气材料制成的衣物,宝宝的衣服应该以棉质为主。

  (7)不要用含有芳香成分的洗涤剂清洗宝宝的棉质尿布,也不要使用柔顺剂,这些东西容易使宝宝的皮肤产生过敏反应。在漂洗的时候也可以加入一点醋,中和碱性刺激物。或者在清洗过后用开水烫一烫,放到太阳下暴晒,这些都可以达到消毒的目的。

  (8)天气暖和时,如果宝宝能够在户外或在室内容易清洁的地面上玩耍,尽可能让他不穿尿裤(也不要抹隔离霜),而且时间可以长一些。直接接触空气会加快尿布疹的治愈。

  (9)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一次只添加一种新食品。隔几天之后,再添加另一种,这有助于你判断是否是宝宝对食物的过敏反应引发的尿布疹。如果是的话,以后就可以避免给宝宝吃那种食物了。

  (10)选择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会增强宝宝全面抗感染的抵抗力,这样宝宝就不太会用到抗生素了——抗生素有可能会诱发尿布疹。

  (11)如果孩子是由保姆或者公婆带,那么这些注意事项可以提前跟她们沟通好。以免各持己见,让孩子无所适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