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注意11个小细节宝宝更聪明

  当我们细心呵护宝宝的身体健康时,应该要把注意力适当的放在宝宝智力开发上,怎样让宝宝更加聪明呢?

  一、睡足睡好

  德国科学家发现,每晚睡眠10小时的孩子成绩优于每晚睡眠小于8小时的孩子。大脑充分休息,才能提高智力水平。德国约定俗成孩子晚7点睡觉。

  二、重视早餐

  美国科学家实验证明,在其余实验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吃高蛋白早餐的孩子成绩优于吃素食早餐者,而不吃早餐孩子的学习成绩更差。

  三、多听音乐

  音乐有健脑、开发大脑潜能、调整左右脑的功能。家长不要认为听音乐是浪费学生的学习时间。

  四、多吃硬食

  硬食可促进咀嚼,咀嚼运动可使面部血液循环加速,流向大脑的血液量明显增多,促进大脑发育。

  五、防止肥胖

  科学证明,摄入脂肪过多易生成"肥胖脑",即脂肪在脑组织里堆积过多,大脑沟回皱褶少,皮层平滑,影响智力发育。

  六、避免噪声

  宁静益智,噪声损脑,高强度噪声可使脑细胞受损,影响智力。

  七、防治便秘

  便秘时,食物积滞于肠道内,在肠道细菌作用下,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和毒素通过血液进入大脑,妨碍大脑正常功能,影响学生的记忆力、逻辑思维和创造思维能力。

  八、多吃鱼虾

  鱼虾中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锌、铁等微量元素,被称为"脑黄金"。

  九、运动手指

  手指越灵巧,就越有助于大脑的积极思维,手指运动可激发大脑右半球的细胞活动,开发人的智力。

  十、芳香居室

  在芳香的环境中学习,可使人的记忆力增强,能消除无精打采状态,使脑效率提高,香味有助于脑细胞功能开发。这里的芳香是自然散发的,必须不是人工合成芳香。

  十一、光脚"放电"

  现代孩子的穿戴,很多都是化学成分的料子,好像用一层绝缘体将人包住,如果再穿胶底鞋,人体积存的静电就无法传导给大地,这样积存过多,会影响人体内分泌的平衡,干扰人们的情绪,造成失眠、烦恼等症状。如果赤足行走,不仅可刺激足底穴位,而且能驱除体内积存过多的静电,这是一种很好的健脑方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