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了孩子的健康有计划地怀孕

  《胎教,影响孩子未来的神奇手册》

  在怀孕计划中应该考虑到孕妇和胎儿两人的健康。在此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要考虑仔细。

  制订受孕计划

  年轻的新婚夫妇有时因为性生活没有限制而意外妊娠。没有计划的怀孕虽然也可以说是喜事,但恐怕带来更多的还是烦恼和负担。也许家庭的经济情况还没有到十分宽裕的地步,或者怀孕是在身体欠佳、服用药物或是酒精中毒时发生的,这些都容易导致不理想的结果。

  在这种情况下怀孕,孕妇将会战战兢兢地度过接下来的10 个月。

  这种不安的感觉不仅对母亲有害,对胎儿也同样是有害的。

  有计划的怀孕不仅可以有效地防止畸形儿的出生,还会让夫妻二人在所有亲朋的祝福中,愉快地度过每一天。

  选择最佳受孕季节

  如果有搬家、长期旅行或是留学的打算,就暂时不要怀孕了。因为一般认为每年的4 月是不错的生育季节。若想让孩子在这个时候出生,就要在前一年6 ~ 8 月怀孕。

  呕吐症状严重或在自己母亲怀孕时也曾经常呕吐的孕妇,应避免在身体敏感的季节里怀孕。一般情况下,孕期呕吐发生在春季和夏季的比较多。

  家庭状况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之一。生育和孩子的教育都需要一笔很大的开销,因此在家庭经济情况宽裕的条件下怀孕才是明智的选择。

  选择最佳受孕时机

  哪一个精子与卵子结合可以决定孩子的一生?夫妻双方性生活时所持有心理状态的不同,精子和卵子的相遇状况也会千差万别。

  在制订受孕计划时,就应当开始接受健康检查并锻炼身体,避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和行动,制造健康的精子和卵子。准妈妈和准爸爸只有进行过充分的准备,才能得到最健康的孩子。

  精子偏爱较为凉爽的环境。健康的精子是指活动性强的精子。为了让精子能够自由活动,就应该尽量避免到温度过高的场所和环境。有研究结果表明,高温作业、长时间驾驶、案前工作的男性,精子活动能力会明显下降。

  与人体内的其他器官和物质相比,精子适宜在2 ~ 3℃的环境下生存,这也就是为什么睾丸和阴茎都长在人体外部的原因。男性穿勒得过紧的内裤或者紧贴身体的

  牛仔裤会对睾丸产生刺激,使生产精子的能力下降,因此应尽可能穿宽松的内裤和外裤。

  相反,卵子喜欢的是温暖的环境。所以与睾丸不同,女性的性器官生长在人体的内部。如果想让一个月才排出一次的卵子保持健康的状态,避免压力是非常重要的。

  保护卵子,其实质也就是保证整个身体的健康。

  相敬相爱与和谐的夫妻性生活

  确定排卵日期以后,应如何孕育出一个小生命呢?和谐的夫妻关系是孩子未来健康的第一条件。首先必须要做到相敬相爱,在醉酒、不安或是有厌恶情绪的状态下过性生活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过性生活时,应该将其他事情全部忘掉,而只把对配偶的爱铭记在心。

  另外,还要做到的就是节欲。想得到健康的精子和卵子,就一定要防止性生活过度。

  父亲在胎教中的重要作用

  在制订怀孕计划时,夫妇二人应当制订受孕、生育和育儿计划,并且做孕前检查,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只有做到这些,才有可能拥有完全健康的孩子。

  尽管传统观念认为胎教只需妻子一个就可以,但孩子是否健康仍然会受到父亲所做努力的影响,正确的胎教是从怀孕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给夫妻二人带来快乐。

  为了健康的孩子而应遵循的10条法则

  1 禁止吸烟、饮酒等会对胎儿产生害处的行为

  2 学习胎教方法

  3 夫妻之间不要争吵,时常共度美好时光

  4 避免不科学的节食

  5 在遗传问题方面听取专家的意见

  6 设想怀孕以后可能遇到的困难和负担

  7 坚持不懈地运动以增强体力

  8 和专业医师讨论家庭计划、避孕方法和现在的健康状况等事项

  9 均衡摄取各种营养

  10 保持生活作息规律性

  我们可以将准爸爸的胎教法分成两大类,也就是“受孕胎教”和“协助胎教”。

  受孕胎教就是丈夫在让妻子怀孕时,努力地优化一切条件,在这以前要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好状态,做任何事时都要有孕育杰出下一代的决心。在丈夫身体健康、心旷神怡时孕育的孩子,出生身体结实、头脑发达的可能性相当高。

  如果在此之后妻子怀孕,那么丈夫所要做的协助胎教同样重要。丈夫的帮助与照顾会使妻子的心情变得安定,这是任何东西都不可代替的“灵丹妙药”。妻子安定的心情将给胎儿带来好的影响。

  夫妇二人一起做身体和精神上的准备

  健康的精子和卵子相遇是生下健康婴儿的必需条件。因此,夫妇二人必须在计划怀孕之前的数月就努力地调理身体和心态。精子和卵子是在人体内产生的,它们理所当然地会受到健康状态的影响。

  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精神上,准父母们都应该保持健康的状态,特别是要戒除烟酒。丈夫最好在妻子怀孕前的6 个月开始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戒烟、戒酒自然不必说,连可能对未来孩子产生不良影响的言行都应该多加注意,要时时以感恩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的到来。

  确定排卵期

  想要如愿以偿地怀孕,掌握正确的排卵日期就显得相当重要,排卵一般发生在月经开始日的14 天之前,但具体日期是因人而异的。可通过以下方法确定排卵期。

  通过基础体温获知——如果月经不规律,通过测量基础体温就可以更准确地获知排卵日期。将每天早上相同时段所测得的体温绘成图表,就会发现在有些日子里体温上升了约0.5℃,这样的日子就是排卵日。每天测定体温的时段必须相同,而且都要符合刚刚起床这个条件。

  通过疼痛获知——在排卵日里右下腹不时会有轻微的痛感。那是卵子从卵巢中排出时性器官产生的疼痛感觉。但这样的痛感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感受到的,在100 人当中不会超过15 人,所以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如果可以感觉到疼痛,那么把月经周期中各种疼痛发生的日期记录下来,就可以得知排卵日期了。

  到医院检查获知——能够最准确地获知排卵日的方法就是到医院做检查。根据超声波检查或尿液检查的结果可以诊断出具体的排卵日期。超声波能够测量具有产生卵子机能的卵巢中卵细胞的大小,从而诊断出排卵日期。如果卵细胞直径达到1.6厘米就会进行排卵,想知道正确的排卵日期,就得持续进行3 ~ 4 次这种检查。而尿液检查的结果则是根据尿液中的激素含量判断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