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里

  《让孩子聪明的121个大脑训练游戏》

  收集房间里的日常用品,每隔几天都给他看两到三样新物品。试着找一些色彩鲜艳、图案明快的物品,还有能发出声音的东西。把东西放在他面前一英尺(约30厘米)处,问他“这是什么?”给他足够的时间去探究每个物品的模样。告诉他这是什么东西,然后演示用法给他看。在他头上悬挂两到三件物品,让他利用空闲时间自由观察。

  婴儿床上的锻炼

  让孩子在婴儿床上学会锻炼。用一根牢靠的绳子,把色彩明亮鲜艳的东西挂在婴儿床上,或者用棒子把东西穿在床上也可以,它们会刺激婴儿的感官。他会主动观察那些色彩艳丽的有趣物品,之后就会试图用手去捉、拿、拍、击它们。

  看这里!

  拿件东西给你的孩子看,然后向他演示用法。例如,“看这里!这是一把汤匙!”记得跟他说话的时候,语速要缓慢而清晰。虽然他不能马上理解你的意思,但却可以从交谈的声音中学到知识,同时对这个陌生的新世界有更多的理解。

   这是什么?

  把用布料或厚纸板制成的婴儿书收集到一起,从中选择一本带有日常物品简明照片的书。把书拿到他面前,指着一幅图片问“这是什么?”然后告诉他这是什么,再把真实的物品拿过来与书上的图片做比较。

  看光线!

  抱着宝宝进入一间黑暗的房间,坐到椅子或地板上。打开手电筒,然后说:“看灯光!”慢慢转动手电,把光线汇聚到不同的物体上,比如图画或玩具,然后向他介绍这些物品。如果宝宝怕黑,可以把门开个小缝或者点一盏暗光灯。千万不要让光线闪到宝宝的眼睛。

  主要培养技能:练习眼睛和大脑的协调性,以及听力和早期的语言能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