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它在动

  《让孩子聪明的121个大脑训练游戏》

  如果他的眼睛可以追随正在移动的物体,那么可以玩“瞧,它在动!”的游戏。把一个物体放在宝宝的眼前一小会儿,然后慢慢地左右摇摆,让他可以跟随物体的移动路线。如果顺利的话,可以接着上下、里外或向其他方向移动。

  瞧,它在动!

  如果宝宝有能力控制头部活动,那么让他靠在垫子上,试着向他显示所有可能的移动方式——吹泡泡、玩气球、滚弹力球,甚至可以显示如何用小球撞倒木柱。

  击打运动中的物体

  给宝宝一个可以用手指击中的正在运动的物体。把物体悬挂在婴儿床左或右侧上方约30厘米处。起初宝宝会仔细地观察物体,但不会去触摸它。之后,他就会试着去吸吮,并用手击打它。

  咬文嚼字

  当你的宝宝快4个月的时候,可以给他一些用厚纸版制成的图书。他不仅会撕咬图书,还能学会如何给图书翻页。撕咬有助于提升他的咀嚼能力;而翻页则让尚不识字的宝宝对图书产生兴趣,同时认识到书是可以翻页的。

  递给我

  玩“递给我”的游戏。把一个软性玩具放在宝宝拿不到的地方,然后移动它,好像在他面前“舞蹈”一样。如果宝宝发出声音或做出动作来回应你,把东西递给他,告诉他:“给你,这个东西可以这样玩。”然后松开手说:“递给我。”

  模仿秀

  玩一场模仿秀的游戏。让宝宝坐在你对面的高脚椅上,给他一把小勺。拿起你的勺子,用它来敲击盘子。看看他是否模仿你的动作。如果没有的话,握住他的手教他如何敲击盘子。此外,还可以让他模仿你摆手指、摇脑袋、伸舌头、捏耳朵、挥手或拍手。边做边告诉他你正在做什么。

  之后,你的宝宝将会了解到这些物品不论是在运动中还是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都具有同样的性质。

  主要培养技能:视觉,手脑协调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