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个妈妈都需要了解扁桃体手术

  在美国,每年都有超过530,000名15岁以下的孩子需要切除扁桃体。根据美国科学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资料显示:这些切除扁桃体的孩子中大约有80%的是因为阻塞性睡眠问题,如打呼噜、呼吸不规则,而剩下那部分孩子是因为感染。

  如果孩子需要做扁头体切除手术,家长可能会担心手术过程中产生的疼痛和后期康复问题。也许,新的扁桃腺切除方式可以缓解这方面的问题。

  新的扁桃体切除方式已经形成

  医生切除扁桃体手术有几种方式,其中最常用的是电烙术法。使用由电流加热的手持式金属探针,将扁桃体的组织破坏,并能很好的控制出血。但是,因为使用高温,喉咙软组织被灼烧,导致手术过程的痛苦和一个比较漫长的恢复过程。

  然而,在过去的10年中,医生逐渐使用一个痛苦较小的方法,叫做皮塔部分囊内扁桃体切除术和腺体切除术。用吸切方法,外科医生用旋转刀片“刮出”扁桃体和使用吸力止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内穆尔儿童医院儿科耳鼻喉科医生朱莉-伟(音译)博士说:“外科医生切除扁桃体就是我们所说的从内而外消除扁桃体因此,不是切除所有的扁桃体,而是切除约90%,留下背后包膜或最外层。”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委员会认证的莫里斯敦医疗中心主治医生,迪迪埃-皮隆博士说:“只切除一部分是非常有好处的。对于孩子来说,神经末梢暴露但没有损坏他们喉咙的弓形。结果,在手术过程中,孩子的痛苦会减少,恢复的过程更快,并且出血机会减少。”

  根据《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使用吸切法切除扁桃腺的孩子比用电烙术切除扁桃体的孩子更快地停止服用止痛药,并更快返回到他们的正常活动。另一项研究也发现,孩子们在手术后出血和脱水的风险较小。根据皮隆博士说,疼痛可导致孩子拒绝吃或喝,很多人由于严重脱水而重新住进医院。

  扁桃体能够重新长出来吗?

  并非所有的孩子都是很好的部分扁桃体切除术候选人,尤其是那些反复感染者,如脓毒性咽喉炎。朱莉-伟博士说:“如果留下部分组织,即使已经将扁桃体切除,他们仍然可能会感染到链球菌。”任何手术都会有风险,包括切除正常的悬雍垂组织。

  但是,扁桃体手术后最重要的缺陷之一就是再生。皮隆表示,在儿童身上,扁桃体再生的机会更大。他估计,2-3岁的孩子扁桃体再生的机会是10%。但是,再生的扁桃体需要注意一个问题。很多时候,儿科医生在检查孩子扁桃体的时候,经常会看到电烙术法留下的疤痕。

  朱莉·伟博士说:“那些医生会告诉家长,他们的孩子有扁桃体,但是他们不知道在三年前,它是现在的10倍大。当家长认为扁桃体重新长出来时,实际上是看看那个疤痕是怎么样。也许没有那么多的再生。”

  最好的办法就是回到做手术的医生那做个适当的评估。即使扁桃体重新长了出来,如果它不会给孩子带来危险,那就别管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