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生甲鱼补身,孕妈不幸流产

  白露过后,杭城进入了秋凉模式。秋季是进补的好时节,但对于孕妈妈来说,这时候可不能盲目进补。省立同德医院妇科刘玮主任中医师提醒,大闸蟹、甲鱼都最好别吃,无病进补应根据自身体质、年龄、性别、气候等情况做出选择。

  刘玮说,前不久她就碰到了一个盲目进补补出问题的年轻孕妈。“这个孕妈才24岁,身体瘦小,家里人就到处想法子给她进补。”刘玮说。家里不知从哪里买来了一只野生甲鱼,做了虫草炖甲鱼全让她吃了下去。没过几天,这个孕妈就被送到了医院急诊室,孩子没保住。

  “甲鱼虽然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古时候甲鱼壳甚至拿来用作堕胎药。”刘玮解释。

  除了甲鱼和大闸蟹孕妈最好不要吃,还有一种食物也要当心——薏米,它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也证明,薏米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虽然秋季是进补的好季节,但是孕妇饮食最好温和清淡,可适量吃些燕窝、银耳。对于自己吃不准好不好的补品,最好到医院咨询医生,以免进补不成反伤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