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工引产可能提高孩子自闭症风险

  家庭医生在线据外媒综合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人工引产或助产可能会提高孩子儿童期患自闭症风险。

  为考察引产,助产或两者共用与儿童自闭症间的关系,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者们从北卡罗来纳州详细出生记录及教育研究数据库中收集了625000份出生及学校教育记录进行分析发现,其中共有1.3%的男童和0.4%女童被诊断为自闭症患者。母亲生产过程中采用了人工辅助手段的男童自闭症风险提高了35%。对于女童,仅助产措施与自闭症风险提高存在关联。

  研究者对社会经济状态,母亲身体条件,生育年龄等其它影响因素进行控制后,引、助产对自闭症风险的升高作用仍然存在。

  不过,研究结果并没有证明人工辅助生产措施会导致自闭症,而仅是展示了二者之间存在某种联系。引、助产手段对自闭症风险的影响机制还属未知,但催产素或许起到了一定作用。接受人工引助产的产妇中,有50-70%会注射这种激素制剂。

  研究带头人之一,杜克大学医学遗传学副教授SimonGregory表示,这一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人工辅助措施是危险的。在很多情况下,使用引产或助产措施是有着充分的医学根据的。如果不采用相应措施,对产妇及胎儿的危险将远远大于孩子患自闭症的风险。

  据美国预防控制中心资料,美国每88个孩子中既有一个为自闭症患者。这种谱系障碍综合征会对孩子的行为及交流能力产生影响。目前,医学界对自闭症的病因未有一致结论,遗传与环境因素的累积效应可能导致患病风险的提高,如高产龄,妊娠并发症等。

  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人工引产是指通过各种手段在生产开始前刺激子宫收缩,助产则多指采用宫缩刺激药物催产素加快生产过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