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季孕妇要多“吃苦”

  舜网-人口导报

  秋季孕妇要多“吃苦”

  秋季气候干燥,不少人会受到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系列症状的“骚扰”。孕妇由于生理上的变化,更容易上火,严重的不仅会口干舌燥,还会心绪不宁,有的人更会因虚火上升大发脾气。孕妇上火怎么办呢?

  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敌。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为其中含有生物碱、尿素类等苦味物质。中医研究发现,这些苦味物质有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还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蓝等,同样能清热解暑。

  专家给准妈妈们的建议是:上火之后不要自己乱服药,尤其是一些含有黄连、牛黄等成分的降火药,很容易引起流产及其他危险情况;秋季天气干燥,孕妈妈要多喝水,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水果、蔬菜,平日注意适量运动。□大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